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12
2009/10/28 13:47:10瀏覽425|回應0|推薦1

「歡慶......我死定了!」

隔天一早上校車,暮秋抱住歡慶,不住在她頸間裡鑽:「真的死定了!」

「怎麼了?哈哈......好癢......」歡慶咯咯的笑:「教練打電話去妳家說妳偷吃東西嗎?」

「不是!」她翻白眼:「附耳過來!」輕拉過歡慶的耳朵,嘰哩呱啦。

「妳~窩摁摩!嗯嗯嗯?嚕嚕!」

妳說什麼!彼得潘?接吻!

她已先一歩摀住歡慶嘴巴。

「所以說我死定了!唉......我真的輸定了,就等著被杜時禹笑,被學妹們排擠。」

「難道......妳真的喜歡某某某!」歡慶聽出話裡的蹊翹,認真的問:「不然怎麼甘願退縮?」

「我?」她鬼叫:「妳說我?哈哈哈......怎麼可能!我不可能喜歡上某某某!決不!」

「喜歡上誰誰誰?」旁邊突然出現怪聲:「哈哈......李暮秋!好久不見!我還想說開學那天怎麼沒見到妳這個醜八怪,原來是被降級啊。真是可憐喔!來......叫聲學長來聽聽!」

「樊............」她握緊拳頭:「你又想怎樣?」

他說降不說留,想來也是不想傷她心,她也不想跟他鬧。

「妳說妳喜歡上誰啊?」樊剛手放在耳朵邊,靠近她:「我剛好抓到話尾。放心,以我們的交情我絕對不會洩露出去。」

「你去吃屎吧!」她轉看窗外,不再理樊剛。

「喂!給妳。」樊剛突然丟了一個海豚造型的手機套給她。

「這是幹嘛?」她接過,摸不著腦。

「上學期欠妳的。我生病請假那次妳幫我當值日生,事後我說要送妳一個東西。剛好我表妹和朋友去澎湖玩,就請她選一個。有點幼稚,妳就......

「謝謝。」嘴一抿,眼淚就大滴大滴的掉下來。

「喂......妳怎樣?淚腺有毛病啊?齊歡慶,她是怎樣?」樊剛翻開書包:「我沒有衛生紙那種東西。」

其實她也不知道自己在哭什麼?

重唸二年級?

不甘心今天將敗在杜時禹手裡?

樊剛偶然的體貼?又或者......

或者是她真的喜歡彼得潘!

這個像火柴劃亮黑暗的想法讓她非常驚訝,但細細一想卻好像一點都不意外。

好像彼得潘是一顆不知種了多久的種子,現在終於發芽了。

「好了啦。」歡慶趁她情緒回穩後拍拍她的肩:「輸就輸,沒關係啦!自己的感覺比較重要。」

「她怎麼一點都聽不懂?」樊剛傻傻地問。

「我馬上換新的。」擦擦眼淚,她拿起手機。

「等等!」樊剛慌忙搶過手機套:「等妳進教室再換!」

她聳聳肩:「也好,免得你暗藏整人機關,害我出糗下不了台。」

「妳真以為我天天吃飽沒事幹?」樊剛把手機套還給她,苦笑。

「你是啊!」她和歡慶異口同聲,樊剛唉嘆幾聲垂下頭,找其他同學說話了。

下了校車,她沉重的往二年七班走。經過二年級歸她管的花圃,她停下來看著,不自覺的背起園藝老師跟她們說的栽種要件。

夏秋是苗木生長最旺的季節,也是苗木需要精心管理階段。在培育壯苗過程中應正確掌握以下幾點第一,及時灌溉苗木速生期,灌溉要採取多量少次的辦法。每次灌溉要灌透、灌勻。注意防止沖刷幼苗,傷害苗莖、苗根。在苗木生長後期,除特別乾旱外,一般不需灌溉。

拿出樊剛的手機袋,瞪著袋上悠遊的海豚。

每次降雨或灌溉後要進行鬆土、除草。

「其實妳是喜歡他的吧?」她對苗圃裡的花草默念:「妳很清楚妳喜歡他,也許妳喜歡他很久,可是妳不知道,直到昨天那些意外。可是他是老師妳是學生,就算這些都沒關係......

「李暮秋!」

她嚇了一跳,手機袋整個被她按進泥土裡。

「幹嘛嚇人啊!」看到拿著提袋的彼得潘,她移開眼神:「三魂七魄都被你嚇跑了!」

「太好了!我還以為......」他鬆了一大口氣,露出燦爛笑容:「妳這麼有精神,實在太好了!」

彼得潘看來神采熠熠、容光煥發,一點也沒爲昨晚的事失眠的樣子。

只有她像個傻瓜!

「李暮秋......

「我又不會纏著你,你不用警告我!不過是個吻而已,有什麼了不起?你以為這樣我就會喜歡上你嗎?你不用那麼緊張!」她甩掉手機套,大步往前。

再一次,她倉皇的從彼得潘眼前逃走。

「等等!難道妳就不能聽我把話說完?」他拉住她,撿起手機套。

「什麼?」她不安,卻又期待。

「我......

對李暮秋最早的印象,是在成為他們導師之後的某節下課,那時花圃附近有些修剪下來的枝幹沒有清乾淨,他推開窗戶,也沒多想就喊『李暮秋,麻煩妳把花圃附近清理乾淨。』

那時她正好在吃早餐,突然聽到他叫她的名字有點訝異,然後有點不好意思。

那個些微臉紅、些微靦腆的模樣之後有陣子他時常想起。想到無處可躲以為自己是個變態。

原來......

「我......

「暮秋!」

她慌張的回頭,又是那群纏著她買制服的學妹。

「什麼?」她迴避彼得潘的眼神,順勢一溜:「不是說叫我學姐嗎?」

「好啦!妳真的不買制服喔?」

「不買!」回話同時,她悄悄回頭偷看,只見彼得潘不知在洗手台做什麼,看來很專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