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10
2009/10/26 22:07:18瀏覽336|回應0|推薦3

傍晚回到家。

「妳回來啦!拖鞋。熱茶?」

她沒有理會媽媽臉上『燦爛無比』的笑容,面無表情的穿上拖鞋。暮秋媽見女兒滿面怒容,更是極盡能力討好。

「這次又要幫爸來和我做什麼交易?在門口等我準沒好事!我決定要去領養一個弟弟或妹妹,當獨生女太可憐了,早晚被你們整死!」

「哪有!」媽學著可愛的童音還搖著屁股:「妳誤會人家了啦!達令......

「我今天不想玩。有什麼事快說!」她進房,扭開燈。

「好啦!」暮秋媽坐到床上:「需要什麼東西沒有?想去哪裡玩?辦個派對怎樣?」

「留級還買名牌啊!留級還去夏威夷啊!留級還開慶祝派對啊!」

她拔尖嗓門,媽受不了的摀住耳朵,不知從哪變出一條小手絹,裝模作樣的擦淚。

「別這麼兇嘛!妳爸爸他也是爲妳好啊,我們商量很久耶!」媽一副小媳婦跟婆婆商量的語氣,輕聲。

倒顯她是惡人囉!哼!惡就惡到底!

「你不要躲!出來!」她抱胸瞪著門邊:「早就看你偷偷閃進來了。」

「妳真是越來越沒大沒小了!」爸從門後跳出來,怒氣沖沖的走到她身邊,揚起手。

「怎樣?今天讓我在全校老師面前丟臉還不夠嗎?」

暮秋爸聽完女兒的話原本還吹鬍子瞪眼,不過在她意料中下一秒立刻轉為溫馴綿羊,抓著她的手臂又要來周星馳那套。

「達令,可憐可憐爸爸,求求妳原諒爸爸,達令......」爸抱住她的腿:「妳乖乖重唸一年,爸爸不會虧待妳的。妳只要聽爸爸的安排......

「就知道你會來這招!好啦!你們兩個都出去。我要先洗澡,吃飯的時候再叫她。」

「遵命!達令......」爸站起來,和媽破涕為笑:「妳答應要聽我安排,不准生氣反悔......

「再說啦。」她將兩人推到外面,鎖上房門,進浴室放熱水,接著打開衣櫃。

欸?剛剛發生什麼事?她怎麼妥協了?

欸?欸欸?她癱坐在床上,看到鏡裡的自己。

明明就有這麼多件泳衣,偏偏今天拿到這件!

如嬰兒般細緻柔軟?她摸著嘴唇。

歡慶說真的還是假的?偏偏自己又感受不到。她壓壓嘴唇又親親手背。

「我不是喜歡彼得潘喔!」她對鏡中自己搖搖手指:「我只是不能輸給別人!那絕對不是比得潘的初吻,我可不能被其他女人比下去!妳不要誤會,知道嗎?」

她朝鏡子點點頭。

泡了個舒服的澡,把所有的不愉快蒸發掉,她擦著頭髮,三歩併做兩歩下樓,到廚房拿了罐飲料。

「媽,可以吃飯了嗎?媽~」

居然沒有回應。那兩個人一定又看電視看到忘我了!

「媽~」她衝到客廳,尖聲說:「我餓了啦!」

「暮秋,我們正和潘老師談妳的事。過來坐這。」媽媽突然變成溫柔賢淑的家庭主婦,爸爸變成正經八百的上班族,反而她像任性的小孩。

「謝謝老師百忙中過來,我們家暮秋就是這樣,以後就麻煩老師多多關照。快過來啊,暮秋。」

她只好嘟著嘴過去,爸還要她坐彼得潘隔壁,她心裡扭捏一會,又怕被發現。坐定,她跟彼得潘打了招呼。

「李先生,李太太,其實我覺得......」彼得潘開口:「留級要不要再考慮?暮秋......暮秋不是那種貪玩的學生,你們也了解,所以實在沒有必要因為一次失常浪費一年。」

聽到彼得潘喊她暮秋,她心裡那股從早上就持續到現在的異樣情緒再度活絡,蔓延。

不!她想抗拒那股不安。

這時她腦子裡的邪惡小天使跳出來,在她附近飛來飛去,轉的她頭昏眼花。

他一定有缺點!趁這機會好好觀察他!比方袖口沾到墨汁或是胸口有乾掉飯粒、還是領口沒洗乾淨、石門水庫沒關、有可怕又大塊的頭皮屑等等。

妳快找!

缺點?彼得潘!

依照指令,她來來回回,上上下下看著,但找了很久,還是沒有找到可以扣彼得潘分數的地方。

不論是髮型、身材還是談吐,彼得潘都無可挑剔。

天啊!這兩年她是瞎了嗎?原來彼得潘這麼可口!

當然找不到了!換成善良的小天使在她身邊。彼得潘可是男主角耶!如果讓妳找到缺點不就遜掉了?如果他有口臭或香港腳誰還看這故事?想想看什麼條件的男老師才有資格被學生愛上?這是為妳寫的故事,男主角當然也是為妳量身訂做!

什麼條件?她的白馬王子?

不要亂說!邪惡小天使想趕走善良小天使,張牙舞爪的。

全都走開!她才不要談什麼師生戀!全都消失!她拈掉邪惡和善良小天使。

「我們明白老師的意思。」暮秋爸嘆口氣:「但我們還是希望暮秋每個禮拜六都去老師那邊複習功課,費用方面我們絕不會虧待老師。就這麼說定了,謝謝老師!」

說定什麼?她疑惑的看著眼前三個大人。

「我想,」彼得潘看著她:「還是暮秋願意比較......

「老師留下來吃飯吧!」暮秋媽微笑的拉起彼得潘:「我們邊吃邊聊。」

她突然起了一陣雞皮疙瘩,好像被賣掉一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