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壁遊記
2010/05/19 14:20:34瀏覽1714|回應5|推薦168

山城日寄法雲間.桐花小徑漫步閒

渺渺雲煙隱山澗.潺潺溪流音不絶

踏雲尋問玉佛殿.法雲寺前法雲煙

朗朗誦經聲不歇.裊裊餘音開釋卷

 4/25石壁遊記

人間四月天,應是春暖開好時節,和三五好友相約一起到苗栗,想要好好感受日踏桐花小徑夜賞螢的美麗春景,不巧遇到鋒面來襲,濕冷的天氣和著綿綿細雨,走在不知名的小山徑,雖是桐花季節,但可能是我們來得早,只見稀落的桐花,和著雨水化為春泥;拾起一朵剛飄落的小白花,潔白純淨讓人心生不捨,山徑小路雖然泥濘,但在起霧的傍晚走來,卻是另一番難得的美景。

夜宿石壁溫泉,獨棟的villa木屋,與房間相隔著一片透視山景的落地窗門,門外是一座石砌的小湯池,走出門外,聽到涓涓的溪流聲,到欄杆邊才發現,木屋倚著溪畔而建,晚風伴著不知是霧還是山嵐,再加上溫泉的煙,讓人彷彿置身在世外桃源,心情變得好輕鬆好愉悅;放好溫泉水時天色已暗,突然發現對面山頭幾盞燈光,原先以為那是另一處民宿,晚餐時和朋友聊天才知道那是法雲寺。

隔天清晨5點多就被老公叫醒,換了輕便的衣服,往昨晚看到的法雲寺前去,走過吊橋,穿入晨間的迷霧,我們在岔路佇足猶豫,幸好遇見一位要前往朝拜的當地信徒,她健步如飛,我們倆個城市俗人則是喘噓噓的努力跟著,其實上山只有一條大路,拾階而上的是捷徑;沿途中那位大姐告訴我們,法雲寺供奉的是一尊白玉大佛,最有名的記典是『星雲大師』初來台灣時,就是在法雲寺裡修習。

終於到了法雲寺,調整一下呼吸才進入大殿跪拜禮佛,薄霧晨煙中的法雲寺,有一種讓人畏敬的莊嚴,但又有讓人放鬆的詳和,連寺前的小獼猴都覺得有秀善的靈氣。

下山時的景致又和上山不同,輕快的腳步遠眺的視野,時而雲上,時而霧中,一下又豁然開朗,我們走走停停,忽見一叢叢的桐花似乎近在不遠之前,興奮的追去,卻又看不見,抬頭一望才發現,原來它在山壁被間層的綠葉遮掩,不知不覺走回到了吊橋的起點。

回到溫泉旅店還不到八點,吃了早餐又泡了一次溫泉,心裡想著:這真是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愉快旅程,發心隨想,於是寫下這首開頭詩;其實4/25還是一個重要的日子,那就是老公的生日啦!朋友們精心設計一個驚喜要幫老公慶生,可真是為難了那幾個朋友的小孩,要知道要讓那些小朋友閉口保密是多麼困難的呀!

每一次出遊,都有不同的心境,都藏著美麗的心情,希望下一次的旅行,也可以如此的美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7189&aid=4047297

 回應文章

阿毛
法雲寺
2010/05/30 06:21

許久沒上來逛   只見妳功力又加深了 真是好樣的

現在說生日快樂好像有點晚

但是 我在4/24有打電話去妳家

結果沒人接   才想起妳們家出遊去

"法雲寺"我們以前不是去過

就是多年前去泰安溫泉那次

前前後後我好像去過3次

印象最深的是他的桂花 

幾顆大腿粗的桂花尤其吸引我的目光

只是每次都是開車上去

沒有妳倆這麼好的雅致 徒步上山

法雲寺當真是星雲大師當初的落腳處嗎

印象中現在好像全部為比丘尼--女師父

謝謝妳的介紹

微笑幸運草(ally7189) 於 2010-05-31 10:31 回覆:
很可惜,泰安那一次我們沒跟上你們大夥的行程
這是我第一次去,所以關於法雲寺也是聽那位一起上山的大姐說的;
我們有問當地人,他們也說是,那就是了吧?!
不過那邊真得很棒哦~所以我們計劃大約在冬季會再造訪呢!
那一趟我們還有去清境,有去找剛好在翠峰做茶的長興
長興說:5月初高山春茶都做好了,我們隨時可以去他那邊喝茶
約個時間一起去吧~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石壁遊記
2010/05/22 07:55

真是美美的

微笑幸運草(ally7189) 於 2010-05-22 22:49 回覆:

真的值得一遊哦~

找個時間,給自己安排一次旅行吧!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雲林華山的石壁 另一種美
2010/05/21 23:27

苗栗的石壁    美

雲林華山的石壁    另一種美(山水與咖啡豆)

微笑幸運草(ally7189) 於 2010-05-22 22:48 回覆:

苗栗石壁的美,是一種雲深不知處的美,讓人沈潛

華山石壁的美,是一種熱情純樸的美,不同的風情讓人迷戀~

春暖花開好時光

華山古道咖啡香

明心園裡語道長

誰家沒來話誰家

這是我在四月初,邀約朋友到華山『明心園』二天一夜的邀約詩

『誰家沒來話誰家』語帶恐嚇的約老公的一群高工時的好朋友~

華山步道多,空氣好,景色更是沒話說,白天晚上各展風情

白天,天氣好時據說還可看到七個縣市及海岸線

晚上,萬家燈火的夜景還有幸運遇見的煙火秀,讓人沈迷

所以~

不管苗栗的石壁還是華山的石壁,都美~


king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鍾靈毓秀
2010/05/21 15:06

好美的一篇遊記,讀來餘韻繞樑,

恍如自己置身於此如詩如畫般的美~


微笑幸運草(ally7189) 於 2010-05-21 16:55 回覆:

近來苗栗的觀光產業做得真的不錯,大湖是一個美麗的山城,而且我們真的運氣很好,旅行時遇到了天時、地利、人和~

為自己也安排個旅行吧!或許,也可以一起分享您的旅遊記事~


魔鬼ㄅㄚˇ拔~食玩趣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次
2010/05/20 17:38
旅遊都會有新發現
微笑幸運草(ally7189) 於 2010-05-21 13:54 回覆:

是呀~

旅行時,除了新發現還可以換不同的心境去看待事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