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訪春天
2011/04/27 21:25:54瀏覽1023|回應3|推薦84

春遲踏莓尋花蹤.山煙緲緲藏春風

未見桐花枝上弄.但聞曉鶯啼重奏

孤翁獨釣立溪州.春水潺潺魚悠游

星光飛螢春深處.拜訪春天和樂融

今年春天,我又來到大湖這個山城中,因為難忘去年來時的山光春風。

今年的春天來的晚,已過清明,應該是下穀雨的節氣,滿城依舊草莓香,卻不見桐花綻放,含苞的桐花,像是在等待春雷鳴放,我想像著那些含苞待放的花朵在夜晚窸窣旳期待綻放的燦爛。

這次的旅行,只有我和老公兩人同行,自在悠閒的行程沒有壓力,聽說大窩山有個螢火蟲生態區,下午先驅車前往探路,探訪百年石洞的土地公廟,在土地公廟旁有一個古水圳道,我想起神隱少女千尋和父母親在人煙稀少的林道中看見的山洞,想像著山洞的那一邊有一大片草原,還有許多好吃的小吃,我笑著說:我們沒有像千尋般聰慧的女兒,所以不能探險,不然變成豬,就回不去了...

夜宿的溫泉Villa,有大自然的音樂相伴,放鬆的情緒,釋放的壓力;那種唯我自在的心情,真的不是言語筆墨可比擬。

晚餐過後,我們又前往下午的螢火蟲生態區看螢火蟲,因為是星期日晚上,沒什麼遊客,所以我們只把車停在大窩橋邊,熄燈夜遊,(因為怕湯婆婆出現,如果被抓去伺候那些蘿蔔大爺我可不要),雖然沒有直進螢火蟲的大本營,可是路邊的螢火蟲也不少,一點一點的在草叢中發亮,在幽暗中飛舞,在要回程時還發現一隻螢火蟲停在我身上,想隨我偷渡到凡塵,我偷偷告訴它,要它千萬別這麼做,凡塵中有太多理不清的是非煩憂,不是它這個世外精靈可以承受,我輕輕把它放在手上揮向風中,跟它道別後,我們又回到山城中。

夜晚的寧靜讓人放鬆,一覺到天亮不是天天都有,(其實,我有夢到湯婆婆來找我,驚嚇之後又沉睡夢中),早餐的時候居然還遇到十多年未曾連絡的好朋友。

早晨的微風讓人心動,想去走走,在往法雲寺的吊橋上看著一個老翁獨釣溪中,沿著陡坡前往禮彿,希望彿袓庇佑我得智慧與勇氣,能面對生活的波折與難受。

這次的旅程讓我在沈靜中,找回一些我以為失去的感動。

出去走走吧!春天是個適合旅行的季節~

         

 

 100.04.2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7189&aid=5144541

 回應文章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11/04/30 21:26

桐花掉了一地都是了

微笑幸運草(ally7189) 於 2011-04-30 21:47 回覆:

看來我又錯過了~

每次去苗栗要看桐花都早到

不過也好,讓我可以明年再計劃這樣讓人放鬆的旅行~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早發現了桐花!--與妳分享
2011/04/28 14:19

微笑幸運草(ally7189) 於 2011-04-29 08:03 回覆:

哇~好一朵美麗的桐花呀~

您那的桐花盛開了嗎?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拜訪春天
2011/04/27 22:06

看來  您是位“神隱少女”迷哦

文章中處處可見神隱少女的影子

您說得沒錯

春天確實是適合旅行的季節

百花齊放

一片綠意

是出去走走的好日子

微笑幸運草(ally7189) 於 2011-04-29 08:00 回覆:

是啊~我超愛神隱少女的~~

總覺得那樣的情節,都藏在我們的生活中

只是用不同方式顯現著.......

春天,一定要去郊外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