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學生涯記事-AQ達人在新莊
2008/12/12 11:55:55瀏覽1270|回應1|推薦18

高雄市97年度生命教育校園3Q 達人甄選獲獎表揚

推薦組別高中職校組/推薦類別AQ達人/學生姓名:胡*

/推薦師長:詹輝煌主任.王俞靜老師

笑臉迎人,靦腆還帶有一點稚氣,是我對*恩的第一印象。由於*恩的下半身癱瘓,所以必須以輪椅代步,這對一個年輕的生命來說,或許是太沉重了。然而;肢體的不方便並沒有困住*恩,他憑藉著毅力和不斷的努力,為自己贏得了許多的獎項,尤其是桌球,更是*恩的強項。每次談起桌球,總能見到他散發自信的表情。此外;*恩在學校也謙恭有禮,認真好學,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學生。

六、具體優良事蹟:

學生胡*恩,目前就讀高雄市立新莊高中一年級,生長在基督家庭,家中排行老三,原本是個活潑蹦跳的音速小子,卻在三歲時因一場突發高燒,細菌侵入中樞神經,感染發炎,導致下半身癱瘓,從此的生活行動必須仰賴輪椅及家人的協助,這對家人都是巨大的衝擊,有好長一段時間,媽媽為我積極尋求各種的治療,像中西醫、針灸、扎頭皮針甚至民俗療法,無所不用其極,卻無疾而終,歷經痛苦的療程,都能勇敢以對,慢慢的學習轉化自己的心態,因為信仰讓自己更勇敢地走向陽光迎向人群,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上帝給的恩典,深深了解祂要藉著我的樣態,不會因外表與眾不同而沮喪,勇敢面對生命的挫折、困頓與難關,當盡心盡力舞動生命彩筆,揮灑出美麗的彩虹。

    從小學至高中,父母非常重視品格教育及課業學習,並培養我做事負責的態度,學習獨立處理生活起居,除此之外,父母也讓我修習才藝,例如:桌球、書法,在課業上努力積極且自我要求高,國小六年來都是保持再前二名,並連續榮獲六年的東光科技獎學金,於94年經由學校推薦獲得總統教育獎和高雄縣模範獎及縣長獎畢業,95年獲得高雄縣身心障礙之超越障礙、希望無限獎等等,期許自已在未來的高中生活有亮麗的表現,雖然行動不便,只能以輪椅代步,但是我從未放棄體育運動,在國小五年級時,偶然機緣下,在教會的桌球團練中,認識了專門訓練殘障國手的國家級桌球教練,他是啟蒙鄭源山教練,每星期日固定至高雄市練球,跟國手級的叔叔、伯伯切磋球藝,持續至今,為了增廣自己的視野及比賽的抗壓性,只要有桌球比賽,媽媽就會不辭辛勞、披星戴月陪伴去參加,以增進比賽經驗,在9495年高雄市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獲得第二、五名,雖然在96年因脊椎側彎嚴重,動手術矯正,休息了一年左右,最近又復出練球,97年郵政盃身心障礙桌球國手積分賽輪椅雙打得第三名,雖然高中課業壓力下,依然不忘健身,所以平時在家使用發球機,獨殊與運動結合在一張球桌上,極為方便,我確信往桌球國手的人生目標前進,即便一路有辛苦、困難,只要持之以恆、積極奮鬥,沒有難成的事。

        除了動態運動外,對書法的學習也很有興趣,在國小三年級開始習藝至今,於93949596年獲得南部七縣市身心障礙書法組佳作及第一名計三次,這獎項是個很大的鼓勵,更加賣力用功練習,進入高中之後因著課業繁多,練習的機會也隨之減少,依然不放棄,所以只要有空且身心不疲憊時,就會抽空練習,能夠在安靜的環境中培養專注的心。

    高中的生活,謝謝許校長、主任和師長們多方的照顧、關懷,已漸漸能適應學校環境,學會搭復康巴士專車上下學,與同學、老師互動良好,常以笑臉回應環境,並帶給週遭的人快樂,不因坐著輪椅而感到自卑,反而展現靈活的輪椅身影,散發樂觀的個性與特質,走出身體限制的幽谷,積極活出生命的色彩。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enchan66&aid=2466490

 回應文章

mini-All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榮獲總統教育獎的 胡同學不簡單
2009/01/02 22:13

榮獲總統教育獎的 胡同學不簡單

有桌球國手的潛力喔


Al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