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裡的月光」
2009/02/05 02:08:48瀏覽457|回應0|推薦9

冗長的會議,讓我漸漸down到谷底,

也許是長期睡眠不足、壓力過大導致精神不濟與情緒低潮,

會開著開著,腦袋竟浮現「放下一切,一走了之」的念頭……

沒有人看的出來, 我內心的波動與空洞的眼神。

 

最近什麼都低潮。

 

一切都沒了勁,沒有動力往前走,常常面無表情。

虧我還跟人家做客服,不過我的真實個性灰暗又陰沉,

悲觀又愛怨嘆,不愛笑不多話,跟檯面上的個性簡直是判若兩人。

我經常帶給人溫暖,

但是當誠實面對自己冰冷的內心時,經常是脆弱無力到不能反抗。

 

我不願,卻依舊追悔。

 

晚上下了班,很餓,我刻意去吃了頓素食,想要清心沉澱下來,

這也是我今天的正式的第一餐。

吃很久,很慢,快吃完時,還遇到了兩個朋友,一男一女,一對前戀人。

當然他們並非同時出現,前後差了十五分鐘左右,真的很巧。

在他們分手後的各自世界裡,人生各自精采,這其實也不錯。

 

這個年,其實過的不平順。

如果除夕的年夜飯不是準備的那麼累;

如果叛逆的弟弟不在大年初三把家裡水管踩破,把頂樓變成池塘;樓梯間變成瀑布;

如果我沒有在忙碌不堪的工作賣場裡接到父親的求救電話;

如果母親能恢復正常、父親能稍微體諒我,

如果我不為了我牽掛的人投下思念,

那麼,這個年可能會過的平凡卻安全。

 

一部新電影,導演這麼說:「如果愛裡沒有未來,不是真愛。」 

我寧願,卻依然追悔。

 

這幾天的天氣不錯,不很冷,夜晚還看的到星星,

我踱步回家,依舊上了天台來回散步看天空,

灰黑如墨的天際裡,清澈無垠;

由於遠處有山,有些霧氣,形成了一種美麗的薄霧輕凝朦朧感,

滿天星斗,還有一個不圓的月娘,但是非常亮,幾近成黃橙的螢光。

我對著這片霧、滿天星斗喃喃自語,問天上的月亮我該如何走下去?

面對我不確定的人生路方向。

 

我想起了一首歌,「城裡的月光」,

心中輕輕唱著,淚已盈框。

城裡的月光 許美靜 

/詞:陳佳明

編:吳慶隆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世間萬千的變化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  那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候它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lee14&aid=2617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