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嬰兒,無法抗拒的凡間天使。
2008/09/06 11:47:03瀏覽439|回應0|推薦5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嬰兒。

對,是0歲時期的嬰兒,尤其周歲以前的小baby,只能抱在懷裡的;

或是七、八個月會爬行的,這種可愛baby,我完全沒有抵抗力。

嬰兒,是無法抗拒的凡間天使。

 

我看著同學的小孩,一個個出生、成長,不計其數;而我也順理成章變成很多小孩的乾媽,

每次見著必一把搶來又抱又親,買玩具逗弄,久久不肯還回親媽手上

親媽同學也很樂,有免費的褓母可以代勞一下,當然無限制將小孩讓我「玩弄」,

因為大家都一樣,沒一個說帶小孩很輕鬆的。

 

baby實在太可愛!

遇見路上在搖籃車裡的小baby,我總是忍不住盯著瞧,對著小嬰兒笑,

當她(他)睜著無辜又空靈的大眼看著妳時,真想走過去摸摸那細嫩的小臉蛋。

當然,一個陌生女子用充滿羨慕的表情逗著別人小孩,對方父母總是會有兩種反應:

一是大方回報我一個得意笑容,用表情回答:「怎麼樣?我的baby可愛吧?」

另一種就保護至極、警覺性很高,像是遇到怪阿姨一般,趕緊將娃娃車推走,

或將小寶貝攬的更緊…..

通常這時我會升起一絲抱歉,

自問:「是不是我看著小baby愛慕到快要流口水了,而嚇著人家了呀?」

 

有一次在一家自助餐店吃飯,看見一個爸爸抱著大約六個月大的小baby逗著,

玩拋上拋下的遊戲,小baby格格直笑!我當場對小女嬰「驚為天人!」,

停下筷子,又開始目不轉睛盯著人家瞧;原來,爸爸在等待還沒用餐完的媽媽,

於是抱著女兒起身在餐廳來回踱步逗玩,由於小女嬰實在可愛到不行,

漂亮的大眼睛、粉嫩嫩的小臉蛋、可愛的小指頭、絨毛般濃密的頭髮…..

逗得用餐的食客們目光都聚焦在那對出色的父女身上,

我觀察到了,爸爸很帥,但小女嬰像媽媽,像極了,媽媽當然是個美人胚子,

所以小女嬰完全遺傳了媽媽五官上的優點,

「可愛到可以去拍奶粉廣告了!」我認真的想著。

 

不管在餐廳、坐捷運、公車、我工作的賣場裡…..

只要是看見這麼丁點大的小baby,一定不會放過用眼神逗逗人家的機會,

我喜歡搶著抱同學、朋友的孩子,也是因為能滿足自己的「母性」而很自然的表現,

有一次玩的太開心,同學的四個月大兒子當場「吐奶」!

因為同學是來探班,我的制服就……「泡奶了~~」,

縱使這樣,我還是不改「任由我擺佈玩弄嬰兒老把戲」而無怨無悔,

我要聲明,我可不是「戀童癖」喔!

 

常聽到人家說:「女人的一生,要擁有自己的孩子,生命才算完整。」

意思是說,若無法生一個自己的小孩,體會做母親的感動,會是一生的缺憾。

當然,堅持不婚的我還是對這句話保持尊重,但存疑。

歌手兼時尚節目主持人藍心湄,堅持要生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孩,做了非常多的努力,

可是近日還是聽聞她遺憾失敗的消息。

許多為著這個信念(不管是為自己,或為別人)而做試管人工受孕的女人們,

受盡辛苦,身心煎熬,我還是要深深為她敬佩的。

 

我愛小孩,人說生容易、養育難,的確是這樣;

但因為早已超齡,我連「生」可能都非常困難了,領養一個可能還容易些……

 

算了,還是不負責任的玩玩人家的小嬰兒就好了。

                                                                                                                              *圖片載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lee14&aid=2194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