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96 與 2008 的心情對照
2008/12/14 14:07:05瀏覽425|回應0|推薦7

在書櫃上翻到一本札記,很驚奇,一下子跌入回憶裡,

我呆想著當時際遇,那是十二年前的文字,

19963月開始寫,一直到當年11月。

當時正好離開了工作八年的書店,正在找新工作,

面試了幾個機會,我卻寄望其中一家「命相館」,

希望命相館的老師能錄用我,因為在當時,這樣的起薪算高,兩萬八。

那看起來高深莫測的老師,需要一位能長期寫字、字跡工整的女助理,

而那些慕名而來,批完命的人生困惑者們,

都必須等待一本完全手寫的命書,徵助理要負責這工作;

我等了一星期,得到錄用。

不過,也許是本命並不適合做這一行,

三個月試用期滿前夕,一個飄著細雨的夜晚,出了一場車禍,

同學騎車載我,為了閃躲一台突然開車門的轎車,

於是我從後座飛了出去!

如果命中注定不能洩漏天機,那麼我就不能以此為業.

懷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情,放棄了老師一口氣要加我五千塊薪水的誘因,

我還是離開了那家當時頗負盛名的命相館。

 

我偶爾會幫人看八字,

這大概是當初所學,如今能回饋人家的吧?

 

這本札記,有幾個元素在,我那本來就多愁善感的個性,在文字中表露無遺;

對家人的無奈、對愛情的不確定、對新跑道、新工作的想像…….

個性有些唯唯諾諾、缺乏主見,也充滿低潮以及不安的情緒,

有許多對未來的惶恐茫然,有些許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味兒…..

當年,我二十七歲。

 

十二年過去了,我將心情訴諸於筆端的習慣,早已移到了網路,

現今的工作充滿挑戰,正面臨一個無形動力拼命往身上推的狀況;

當年的愛情早已淡去,我對當時的執著覺得好笑!

明明就是沒有緣分的人,當時卻強求的不得了…..到底為了什麼?

家庭的無奈仍在,而且更甚,奇怪的是我比以前更有勇氣接受,

這算不算是一種逆來順受?

我想,十二年了,這是隨著年紀增加而應有的接納度吧!

 

前幾天參加一個同事的婚宴,宴客餐廳在車水馬龍的台北鬧區,

那四十四樓高的「福華雲采」,

新郎很貼心將我安排在靠窗的座席,view最好的惟幕大窗邊,

我只要回頭望,就可以望著炫麗燈火點綴出的台北夜景,

用相機捕捉了這款的緩緩車流,這霓虹閃爍的美麗夜景,

那應該是吵雜不息的車流呀~~卻在玻璃窗的區隔下,成了閃爍卻無聲的風景;

再一回頭坐定,賓客熱絡鬧烘烘的喜宴景緻,形成強烈對比,

一個靜謐、一個熱鬧,我經常在熱鬧人多的空間裡抽離自己的思緒,

那心裡頭的無聲世界,只有自己明瞭。

1996年早已遠去,2008年也將謝幕,

不曉得這些信手拈來的文字,算不算是新年來臨前的心境審視?

 

我想,

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喃喃自語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lee14&aid=247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