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就是如此充滿矛盾
2009/01/24 03:29:54瀏覽573|回應0|推薦6

後天就是除夕了,工作還是滿坑滿谷的多,做不完。

同事說:「好忙~但有點像瞎忙。」

「這年頭有的忙,或許也是一種幸福。」我安慰她。

 

臨櫃的客服工作,在年關忙碌時刻,總是得神經緊繃的處理一件又一件的業務,

要有笑容的、快速的解決每一個問題,要親切得體、不要出錯。

出錯了,或是笑容不夠甜美,用句同事俏皮的形容詞「當心被電到飛起來……!」

這就叫所謂的「客訴」,簡單如「叨叨絮絮」,嚴重到「我要告妳」。

同事說:「真是個非人的工作呀~

「這年頭有個閒不下來,又可以磨練心性的工作,或許也是一種幸福。」我說。

 

 

這兩天都因為不可抗力的因素,必須坐計程車上班,

今天中午依舊在一樣的時間出門攔車,一輛台灣大車隊的小黃停下,

我上車說了目的地:「松高路,謝謝。」

「小姐,我昨天載過妳呢!」看起來斯文老實的年輕司機在後照鏡中對我笑,

「喔~是嗎?昨天也坐您的車?」我盯著營業登記證的姓名努力想。

嗯,的確,我的確是坐了一樣的小黃上班,真的是巧。

 

同一個地點與時間的路邊攔車,要坐到一樣的車,這是機率很小的事情。

這就是緣分與巧合,這就是老天爺安排每個人的人生,

在庸庸碌碌之外,盡可能多點樂趣與溫馨。

目的地到了,我掏錢付車資,「呂先生新年快樂!」我誠摯祝司機先生新年好,

他也回以一個靦腆的微笑,跟我道謝。

 

無獨有偶,人跟人之間有許多微妙的感動,縱使可能只有一面之緣。

 

我只不過是負責幫同事宅配團購幾十盒的薑母鴨,沒想到這網路人氣票選第一名的薑母鴨老闆,

幾天來一直來電道謝我們的捧場,要我有空去雲林古坑找他,

他要招待我到他的店吃薑母鴨、喝古坑咖啡、吃古坑柳丁、還有品嚐古坑咖啡梅。

 

年關將至,

忙碌與不景氣;緣份與溫馨,

都在同一時間填充你的生活,帶給你不同的壓力與感動…………..

 

誰叫人生就是如此充滿矛盾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lee14&aid=259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