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後七彩
2008/11/15 23:55:30瀏覽328|回應0|推薦5

濕答答的天氣,一連好多天;

陰晴不定的氣候,早晚溫差大的狀況下,好多同事朋友因此感冒了.

身體不舒服會生病,心理不舒服恐成了憂鬱.

雨停了,天空仍舊灰矇矇.不清朗,

遇上某一天的午後到班,我下了車懶懶的穿過信義商圈,散步走到公司.

在大樓林立的街道,我又瞥見了彩虹~

我身邊的人們有的行色匆匆,漠然的行走;有的觀光客貌,只注意時尚,不會抬頭看天

我指的是,不為了摩天大樓的高聳氣勢而抬頭

遊客抬頭,多半是為了101大樓,

當天氣不好,雲層過低的狀況下,

101大樓就有種直上天際,高聳入雲的感覺,

而我抬頭是為了尋找在水泥森林中,僅存一方寸的自然景色

先前同事在台大那兒分享到的"黃昏前的彩虹",

今天我親自按下快門的是"信義區的午後七彩"

手機快門喀擦一聲,這風景,像是一道彩虹連結了兩棟大樓

大樓冷冰冰,彩虹卻有溫暖感,人跟人的情感連結是否也是這樣?

希望大家心中都有彩虹,溫和的七色弧影~

我停下腳步舉起手機拍下這一幕美麗的的同時

心情上的憂鬱又能輕鬆舒緩,憂鬱被替代了,

換我上班前的好心情,

我越來越相信,看見彩虹,會有療癒的功效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lee14&aid=2388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