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福他們
2008/08/31 12:35:12瀏覽389|回應1|推薦3

常跑醫院的我,除了看盡人生無奈的百態;

但令人欣慰的,還是可以看見許多愛情的樣貌。

 

晚上,在我預備搭公車從醫院返家,

一位身著白袍的年輕醫生與他的女友並肩走著,

看來,也是要陪女友去搭公車吧!

他們在我前面慢慢走著,我卻不想快步超越,

一方面我也累了,走不快;另一方面是我想看著他們,好溫馨的感覺。

年輕男醫生應該是實習醫生,脖子上還掛著聽診器,

他左手幫女友提著包包,而另一手握著女友的小手,

眼神不斷的定在女友臉上,嬌小可愛的女友也不斷的與男友對望。

他們沒有說太多話,只是深情款款的對望…….

 

當然,這是一幅很普通的愛情風景,街上隨處可見,

只是在醫院這種地方,看見這樣溫柔的景像,還是會讓人莫名的感動的。

長長的迴廊盡頭,在出了住院大樓之外,就是公車站牌了,

嬌小可愛的女友一定是來探醫師男友的班,

然後再趕著最後一班往醫院的公車回家,

醫師男友當然要細心貼心的護送女友的呀!

 

他們倆偶爾低聲細語,也笑的開心,

醫生在病患或家屬眼中既定的表情與樣貌,在此刻完全不復見!

有的只是等同於一般戀愛中的男孩一般,

溫柔充滿愛戀的細心呵護身邊最愛的女孩。

 

女孩的公車來了,醫生男友依依不捨將包包遞給女孩,

並在女孩頟頭上輕輕一吻,目送女孩上車,女孩還是甜蜜笑著頻頻回首,

這一幕除了我有幸目睹,還有一同等公車的路人七八位,

加上停妥的公車上十來位乘客……..

 

白袍醫生慢慢走回住院大樓,我看見他的背影是有精神的,

我雖然看不見他的表情,但肯定的,年輕的醫生一定是一路笑著回辦公室!

 

我的公車也來了,

因為很累,上了車坐定,我便閉上了眼睛休息,

但那一幕愛情風景,還是映在腦海,久久沒有散去。

 

祝福他們。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lee14&aid=2177653

 回應文章

黃國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別忘了祝福自己
2008/09/01 14:09

也別忘了祝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