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看一次「You've Got Mail..」
2008/08/20 05:11:15瀏覽473|回應0|推薦4

再度重看了十年前的愛情片:”You’ve Got Mail..”

還是為劇尾男女主角終於見面,終於謎底揭曉,知道對方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子後,

深深擁抱的一幕,而感動不已,這是一個很棒的電影結局。

 

Tom Hanks & Meg Ryan,我喜歡的演員,”You’ve Got Mail..”我喜歡的劇情。

不僅僅是男女主角透過Internet的方式彼此知心,而不自覺的深陷情網;

還有那探討小書店不敵大型連鎖書店的強勢,而力求生存反擊,

但終究結束而歇業的遺憾。

 

這在我的現實生活中,有非常多的雷同之處,

如今再看這部片子,感受卻是更為深刻了。

 

”You’ve Got Mail..”中文片名電子情書

好玩的是,本片改編自老片「筆友的戀情」,

只是把筆談,改為跟上時代流行的網路交友,

電影營造愛情神話,創造虛幻的愛情夢想。

讓兩個原本是死對頭的男女主角,變成相守一生的人生伴侶,

劇情是happy ending,但現實生活中,多數的男女透過這種方式交往,

成功大有人在,失落者卻也此起彼落

 不過,我對劇中完美呈現美國上西區,富有人文氣息的美麗街景深深著迷,

FOX連鎖大型書店&角落童書店兩相比較,更是值得玩味之處,

我想,在現實生活中,我身處於像FOX Bookstore這樣的大書店中,

但我更希望自己是街角那家開了四十二年、母傳女的小小童書店中,

親切的說故事大姐姐,用對童書的熱愛與專業,陪著小讀者長大…..

我老是為劇中對白莞爾一笑,

--「大型連鎖書店,大而無當,店員都不讀書的…..

只賣些廉價折扣書,還有廉價的卡布奇諾咖啡……..沒有人情味。」

而當Meg Ryan將小書店結束後,踏進FOX的童書區,

聽見一位母親找書,問店員有關「鞋子系列繪本」,店員被問傻了,一問三不知,

Meg Ryan適時感性的答出完整推薦書目,看到那店員的表情,

真是要對Meg Ryan拍手叫好!!

那一幕,真是經典!

 

還是要說,劇尾,Tom Hanks & Meg Ryan的擁抱與深情一吻,讓我感動;

但女主角對書的熱情,用熱情與專業為讀者解惑的那一幕,

才更是經典到令我難以忘懷。

                                                                                                                        "劇照載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lee14&aid=214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