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靈能量
2008/08/14 11:06:43瀏覽318|回應0|推薦8

「擁有相當的心靈能量,才是最重要的。」--張曼娟

 

我喜歡張曼娟的文字與想法,那是我非常嚮往與認同的寫作境界。

在一篇談擇偶條件的文章裡,張曼娟下了這段擇偶條件的重點,

這當然是跳脫了學歷要高、收入要好、身材也佳的現實條件,

的確達到一種玄之又玄的要求。

 

很巧的,我也是。

這條件其實說白一點也就是「談得來」,感覺上這三個字沒什麼難的,不就是可以談心嗎?

也許太抽象了;當然,談得來這三個字的保存期限很難說,總會因人而異,

總是要雙方共同珍視、才能延長時效。

 

這年頭,愛情都是現實不長久的。

許多誘惑,考驗著本就脆弱的感情,外在的一切並不能維繫長久;

「心靈能量」也的確很難用文字形容它的份量與層次,

但心靈能夠溝通才是最重要的。

兩個人彼此都懂對方在想什麼,不必太多言語,一個眼神也能領會……

 

默契,與緣分,很俗氣的幾個字。

可是每對戀侶追求的,不免俗的都是這個境界。

比起外在的不切實際,我還是比較認同「心靈感受」,

 

而我的心靈能量,努力累積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lee14&aid=212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