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曾徹底醒過的宿醉
2011/07/27 19:00:35瀏覽176|回應0|推薦6

你說
正在等待著果陀


吳興國提早告訴過我,果陀終究沒來

或我們都是自己的果陀

如羅蘭巴特說的:
劇場必須是指向知性一盞探照燈
拿起燈,我們串演一場一場荒謬
鋪排成眼睛周邊再也退不去的紋路

要不

你跟賴聲川談談也成


其實我建議

再好不過王爾德了

他可是個西方男性版的張愛玲

盯著他的《溫夫人的扇子》或《不可兒戲》

我飯量洶湧

瞧你

和莫言一家親了

不怕被貼上不愛台灣的標籤

我們娘兒們大抵不會錯過的還有王安憶

兩岸幾地的張派寫手若聯合

拋開各自的政治意識

包準治大國如烹小鮮 


我想笑又想哭

大概是因為你提到了導演

透過戲劇我們想辦法獲得的救贖

結果一幕幕變成尋常日子裡的對鏡


我有時慌張失措於虛實銜接的詭異

有時預感著風雨欲來的弔詭

怎麼左右輪迴


我們都是輸家

歷史;哈哈!她不過是一遍一遍沒徹底醒過的

宿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