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始終未成曲調的
2011/08/04 18:02:34瀏覽178|回應0|推薦5

稍早之前
天色正忙著變臉,我從屋外汽機車和人們等各種聲音

知道白天結束了

生活的聲色重新佔據市街

坐在黯黑中我更能清楚辨識

震耳欲聾的其實是我心裡的聲音

江湖哪需要花心力尋找

段譽、黃蓉、楊過、小龍女、任我行、令狐沖……哪個不是你我

我們在一方方碑文裡讀起永恆


年輕總容易被赦免

犯錯是年輕人的權利

關於史的說法,黃河到川蜀或吳越

血脈或虛線?

千年不也沉沒於現代工程(老了就該丟棄);不也

被棄絕於異民族文化(塔利班是原罪?
)
懷特在他的《後現代史學》裡結論地認為:

 

選擇何種歷史觀點的最佳根據,終究是美學的或道德的,而非知識論的。

你告訴我誰是真正的霸權?

齊邦媛努力消解的霧之聚散

遺憾仍然顯得痴人說夢

當代

是餘生後不斷被囓咬而混不自知的

覆轍重蹈且變本加厲

呃,我以為「始終未成曲調的」是更謙遜的反覆酌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