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黯淡是夢裡的光輝
2011/08/03 15:14:59瀏覽152|回應0|推薦3

尷尬的年紀先愛上尼采
稍長有點勢利眼後才認了叔本華

到底你要附和他的無意識論,或

拉著那條悲劇的主軸,替查理和阿珠及被過肩摔的女學生叫屈、喊冤

黑格爾會熱切些吧


拆毀廟堂何其容易

70
年代的巨響原來不是春雷和滋潤萬物的生命之泉

可我們一度歇斯底里的承認變動與雄辯的可歌可泣


差一個音差很多


我又想起馬基維力君王論

從國家理性到理性國家

歷史的長河仍然血淚斑斑

不擅檢討、不懂清理的族群複製殖民統治者的殘骸

更鋪天蓋地席捲商周舊禮

不留絲毫詠嘆;或只是我患了失語症

已然自囚成寒蟬


徐志摩的〈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個方向吹〉說:


黯淡是夢裡的光輝


你還有愛情的楫可划行

我只想躲進昨日遺書裡看是否該增刪些字眼

並在來得及時為自己鑄造一間聖殿

漢唐風流磚瓦門面

也慷慨允諾做成你樂意收藏的公仔



帝爾!如果她的文字太霓虹,你便是舵手,掌管開關啟閤。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