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柏拉圖之戀
2010/09/26 09:46:02瀏覽446|回應0|推薦19

記得Y.S提到過一本獸醫寫的書,內容是敘述賽馬場的主人在出征時都會帶著一隻羊,用以安定愛馬的情緒,隱隱約約似乎記得電影中有此情節,配角是山羊, Y.S以此相詢真實度,我因為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也答不上來, 牧場裏的馬和山羊相處將近一年半了,從來沒見過馬和那一隻山羊特別好, 反而是山羊至今還害怕馬,避之惟恐不及!話雖如此,不倫之戀還是發生了!主角是公綿羊和母馬。

King是一隻Suffolk綿羊,我們家三隻種公綿羊中的一隻,這種羊以體形碩大著稱,在以磅計價的羊肉市場最受牧人青睞,長成的公羊體重介於250-350磅(113-159公斤)之間,算是綿羊中最大的一種,King剛來我們家時脾氣大得很,動不動就要頂人, 有時還從背後進攻,女兒被衝撞一次後,對牠敬而遠之! King也向我挑戰過幾回,剛開始我躲著牠,後來實在忍無可忍,我接受了牠的挑戰,  趁著牠衝向我的時候,舉起我的無影腳往牠額頭上踹去, 各位看官啊!小弟我練過空手道, 腳勁很強的! 二次以後牠服輸了! 知道了誰才是老大! 從此!再也不敢對我作威作福,我雖慶幸決鬥勝利, 可是每當牠接近時,餘光還是盯著牠的,有個朋友說得好! 絕對不可對種公畜放心! 從小養得都不行!他的朋友就被從小養的小可愛頂到住院。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好像是公馬逃家三禮拜前後 ,King愛上了母馬! 不管馬嫂走到那,總是亦步亦趨跟著,如影隨形, 有時候我讓馬嫂在戶外過夜, 牠也陪著不進畜房, 簡直就像是熱戀中的小情人!剛開始母馬好像不熱衷,久了之後可以明顯感覺到馬嫂找牠! 公馬關完一個月禁閉出獄時最明顯, 母馬對牠愛理不理,急得公馬對King動手動腳,飛踢、頭頂、嘴咬樣樣來, 體積小三倍的King打死不退, 公馬也莫可奈何! 跟著母馬後,King的脾氣360度大轉變,變成溫馴可人的小綿羊,所有蠻橫的舉動消失不見,書上寫得是羊安定了馬,我們家卻是周處除三害!只是跟著馬後忽略了母羊群, 眼看著發情期來了, 這下換我急了! 深怕牠不做工商服務,還好這幾天,King又開始和另兩隻公羊打架, King還是King! 王國還是牠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loung&aid=4377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