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二十六日,今天是老爹生日
2009/05/26 16:02:42瀏覽364|回應1|推薦2

五月二十六日,今天是老爹生日

昨天買了一個提拉米蘇(六吋小蛋糕),因為最近有些探望親友的活動,包括祖母的生日,總是說要去買提拉米蘇,雖然我不知道他喜歡吃提拉米蘇,但是一直想買該不會就是自己想要吃吧?好吧,就買一個給你!特地和店員確認可以冷藏三天。

中午用餐過後從冰箱拿出來,因為老爹生日就在我生日之後,和女兒連在一起的話,爸爸的生日通常都直接被省略,他大概二十幾年沒有生日這種事了吧(因為我也已經二十幾歲了)!今年就特地給他準備一個蛋糕,他看到還說:那是什麼?一大早就擺在冰箱裡面,有煮飯了不要買披薩啊!

鏘鏘!蛋糕開盒揭曉~雖然其他人一直說這間的不太好吃,因為沒有餅乾底、不夠香、鮮奶油好像太多、好虛之類,不過壽星倒是很想把蛋糕全部吞下,這也好啦!起碼他是喜歡的嘛(在此之前完全不知老爹喜歡提拉米蘇)!我平常很少無理由的吃蛋糕,除非買其他的食物要走很遠,不然不會經常性地吃蛋糕,還是頭一回買這麼大的蛋糕,我媽還說她生日才得到一片(老弟買的),他竟然可以得到一個,太不公平了……

其實從父親的角度來看,二十四年前的生日前夕,他得到的是一個女兒,也許那個生日才是最難忘的也說不定……二十四年後,因此得到一個蛋糕。切蛋糕給阿婆吃的時候,她還問說:為啥有蛋糕?(跟她解釋今天是老爹生日)、妳爸今年是幾歲啊?妳媽呢?妳呢?弟弟呢?……九十幾歲老人家的結論是:唉呀~我已經活到不知道周圍的人幾歲啦!連我自己幾歲都忘了……

所謂的逍遙一身而忘齡,真的是非常快樂的事呢!雖然老爹的年紀還不到此等境界,但是今天是他生日,就讓他高興一下,給他吃違禁品:鮮奶油比較多的蛋糕。從孝順的層面來看,應該推薦他吃一些避免三高的類別,今天就特別優待吧!

老爹生日快樂!六十大壽再買個三層的給你!(亂許願萬一到時候買不起就窘了XD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iel22136&aid=2984498

 回應文章

yichi
很可愛的一篇
2009/06/06 23:14
哈哈~學姐,這篇文章很可愛。

尤其是你家奶奶的結論"年紀大到已經搞不清楚周圍的人幾歲啦!"

ps.老實說 我爹娘的生日我也都沒記清楚過....我們家不太過生日的啦!

他們最近迷上去大坑的土雞城吃雞料理,可是我招待不起啦>'''<

ps2.話說提拉米蘇有做到三層的嗎?吃到後來可能會發誓一年內都不再吃提拉米蘇了吧!
Michaelia.Liu(alexiel22136) 於 2009-06-11 11:29 回覆:

提拉米蘇還頗油的說,如果很虛沒有咖啡可可蛋糕的部份,都用鮮奶油灌厚度的話,不用吃到三層,吃一個6吋的就膩死了!(有茶喝也一樣!)

土雞城喔@口@,我也想去說←頗喜歡雞肉(大多吃雞和魚吧!希望骨頭儘量要少一點或是很容易用筷子剝掉>"<),妳的深坑臭豆腐還沒去成呀!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