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唱歌有進步
2008/05/12 09:49:48瀏覽381|回應0|推薦3

這是5/10日的事。

早上,和阿姨去唱早場,為了看醫生方便,到醫院附近的好樂迪唱到下午。和阿姨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很能放鬆自己,也許是面對一個和自己不熟悉的親人,覺得有安全感吧!現在想想,這真是一個很諷刺的感覺,因為不熟,所以安心。

是不是我害怕當人完全了解我的時候,會像我的家人一樣,對我造成傷害?也許這就是我真正的想法。不過,未來這個想法還是只能靜靜地躺在心底。唱了四小時的歌,覺得很開心,慢慢地,把聲音喊出來,越唱就越想繼續唱下去,彷彿在一個不認識的人面前,我覺得自己可以恣意表現了,許多以前不敢挑戰的歌,點了之後,我發現我雖然唱的不是很完美,卻也能把歌唱完,比起以前幾句不會就卡歌,好得多了。

以前跟家人去唱,唱了有些走音、聲音因為緊張而比較小聲,忘記轉成腹式發聲所以聲音很弱的時候,他就當場說:「不會唱就不要點啊!不會唱就快點下來!站在上面又不唱,浪費錢!」,可是場裡還有很多人在呀……那種開放式的點餐唱歌,當場被這樣說,其他的歌客有人指著我點的歌(高勝美的「笑擁江山夢」,以前是「一代皇后大玉兒」的片尾曲)說:「這首歌就是空呀空呀夢呀夢呀嘛」,的確,它的尾段是這樣的。

這件事發生在五年前,就算要說我愛記舊帳也罷!但是我要告訴你:傷害一個人往往不需要很嚴重的事。然而從此之後,我討厭去唱歌。

和阿姨去唱,她只會說:「妳多練習唱、回家多聽一點,在家跟著唱,就會唱得好了,反正來唱歌就是來降壓的!隨便叫一叫也好!不要在意分數!自己給自己打分數!」,完全不帶責怪的話,聽了讓人覺得很輕鬆,至少我可以放心地試著唱唱看了。以前在家聽流行音樂就會被說:『那是靡靡之音。』,或是『唱歌那種不良場所,不准去。』,可是阿姨卻從不這麼覺得,她認為唱歌是最好的降壓方式。

其實我心裡還是想要唱、喜歡唱的,卻沒辦法擠出讓自己一個人唱一個早上的錢。憂鬱症如果是有錢人才會得的,那窮人應該會得強迫症或失心瘋。

不過,至少過了今天以後,我會試著給自己找機會唱歌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iel22136&aid=185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