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唱歌的阿姨
2008/05/03 18:29:51瀏覽250|回應0|推薦1

阿姨很喜歡唱歌。

我有一位很愛唱歌的阿姨,她說:『每個人工作那麼忙,下班之後真的應該好好放鬆一下才對!』,的確,我們家非常拘謹,總覺得在家無法自嗨。

有一個嚴謹的家庭是好還是不好呢?也許老板會覺得我心思細密、處理事情觀察入微,但反過來說大概就是吹毛求疵外加機車,習慣板著臉、習慣冷凍氣氛十幾年,一下子要熱情如火、要在醫療服務業上表現得體,又沒經過臨床訓練,老板也蠻辛苦的,每次應該要我向病人解說的事,十次我只有一次做得到。

回到剛剛的話頭,如果無法自嗨,久了會連心裡都無法因為感受瞬間的快樂而有所表示在臉上,一個人或是和熟人的時候當然沒有關係,可是和朋友一起出遊時若有新朋友在場,這是非常失禮的,也往往造成與新朋友無法熱絡。

七年級經常被四、五年級指為不懂得看長輩臉色、不懂得階級倫理,是的,和長輩們的藤條時代比起來,我們的成長過程人性化、適性化多了,多元主義的價值觀流泛下,七年級總會拿出自己的理由,雖然因著成長背景也不無道理,但總是脫不了稚拙。

有一位酷愛唱歌交際的長輩,對我來說是一扇窗口,因為我能向她學習生活調適及自我快樂的實現,從練習參與一些普遍的大眾活動、同好活動中,學習將自己與人群連結,我不想做公務員是因為我無法想像自己的個性再進到封閉體系之後是否會完全陷入自閉、並且成為專業退化、武功盡廢的人,比起以上這些,毫無建樹與成就的自己更加可怕。

沒有進步,便覺面目可憎。

沒有快樂,如何學習做一個美麗的女生?這樣就算化粧也不會漂亮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iel22136&aid=183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