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二十四日,生日倒數前一天
2009/05/25 19:04:19瀏覽419|回應1|推薦2

五月二十四日,生日倒數前一天

這一天因為有要事要到台北,還約了大學麻吉說要拿東西給她,很早就出發搭車,六時十五分的太魯閣號,五點就得起來準備,糟糕的是老弟前一天竟然跟我講話講到三點。坐上火車之後就睡著了,醒來時已經到松山站,於是我背起「磚頭」下車。

磚頭重三公斤半,原本以為早上背完中午見到麻吉後把東西換人背就輕鬆啦,不料一週前在砂卡噹溪谷走路九公里的腳拐到後遺症又冒上來,拖著加上自己的包包共約五公斤的東西在台北市走來走去,下了捷運之後不停的哀號說要坐計程車,但就是沒坐成。

又拖又趕又跛的走到目的地,完成預定事項後前往台北車站附近和麻吉會合。

在麥當勞點了共計三十塊小雞塊,雞塊控又發作了……(大家一起吃的啦!我哪吃的下那麼多~b)

走得那麼累總該讓我好好坐下來吃頓飯吧?然後把那包磚塊(註:非金磚)遞給麻吉,裡面附上一封肺腑之言(?),麻吉說回家再看,這正合我意,因為內容和當初講好的有很大落差,我猜她應該會非常開心(笑)。用餐之後,就開始前進書店,去找尋寫作的工具書還有獵殺一些有興趣的好料,我發現書店真的是我錢包的雷區,誠如對老弟來說賣遊戲卡片的地方是雷區一樣。(前天我弟才跟我說:XX王的動畫真是死賣牌的!某牌有了爆烈版進化還不夠嗎?又出這什麼救世版的叫我去交錢……,我:話說你的錢包也爆烈了……

一個蘿蔔一個坑,一種人一種罩門,每個人都有一個雷。我的弱點就是歷史文明系的書或雜誌(我跟日向冬樹不是親戚!),為了讀一些較冷僻困難的書籍,也需要相當的工具書,不過我並不是專攻冷門系的,收集的層面很廣泛,所以房間裡什麼書都有,如果讓我去神保沒人盯著我提醒的話,可能會買到身上只剩機票可以回家(只能希望我不會瘋狂到把機票拿去空港當掉,換成錢繼續買)。

不禁黯然,去年薪水的五分之一都化為紙張了……

去了兩間書店,之後又走進一間雜誌店,於是乎辛苦存起來的閒錢就這樣買完。麻吉說為什麼大家在台北車站地下街都會迷路?大概是她都打RPG吧!難道因為我都打SLG……走格子所以不用會認路= =(麻吉:那好,現在地上這麼多格子(磁磚)幫妳畫好了,會走了吧?)

不得已只好又找個店家休息(坐著回血比較快XD),和麻吉道再見後,回程路上因為走的腳很痠痛,上火車就馬上把義大利麵吃掉準備打瞌睡,不料那碗麵有點辣,沒有買水就上車了,只好一直吞口水去辣……是真的覺得累癱了,累到沒發現筷子拿反了,一直用比較胖的筷子尾巴吃麵都不知道(可見得我多累!),也忘了把休息證插上票插,匆匆地把麵吃了包好就睡覺,等到查票員叫醒我的時候,我已經睡到流口水了(真是不好意思!),在熟睡中被吵醒當然心情不會太好,索性就伸手往包包掏去。

「小姐、小姐妳的票麻煩讓我看一下好嗎?妳沒有把休息證插在票插上喔!」

……」車票是橘子色的背磁車票,東掏西掏,鏘鏘!

「呃……小姐妳有買票嗎?這不是車票喔!」

誰叫你車票印橘色!我還沒睡醒呀!拿了駕照給他看= =b~(輕機駕照是橘黃色)

東翻西找的才掏出車票,證明我不是無票入座的,可是熟睡被吵醒後頭就痛了起來,方才吃麵的時候流鼻涕所以睡著很冷變成鼻塞,喉嚨乾乾的想咳嗽一下,如果我說我人不舒服要溫開水吃藥(頭痛藥啦!),會不會被當成疑似流感隔離~b

所以只好繼續睡覺!只要睡著就好、睡著了就不用吃藥了。

勉勉強強晃到了花蓮,下大雨,我的印度手染編紗領巾掉色(驚!),我一直以為我看錯了,可是第二天起床後去洗衣服(旅行後的衣服都是要馬上洗的!尤其現在是流行病的季節)時發現它光是碰到清水就脫色,整盆水都變QQ

啊~好傷心呀,好想馬上再去找老板買幾條不一樣顏色的……(這什麼心態啊>D<

回家後竟坐在電腦前拿著滑鼠睡覺,可見得我累到翻三圈了!麻吉呀!這可都是為了那堆磚塊>W<,當然還有因為我只睡了三個小時就開始旅程的關係啦!

結論:台灣鐵路局麻煩你以後車票還是印綠色的啦!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iel22136&aid=2981812

 回應文章

fishda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那今天~
2009/05/25 21:31
生日快樂囉~!
Michaelia.Liu(alexiel22136) 於 2009-05-25 23:27 回覆:
謝謝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