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前夕的開心事
2009/05/25 17:09:49瀏覽322|回應0|推薦4

生日前夕的開心事

終於要到生日前夕啦!22日中午和朋友到義式餐廳用餐(讓人破費真是不好意思),脫離之前的單位以後比較少見面,但交談的更多了,一般來說離開工作崗位後還會繼續發展的狀況實在少之又少(除非認識很久),我周圍的人都不會這樣,所以覺得上天對我真的是不錯呀(笑)!馬上就發現她剪了短髮,這個髮型應該是叫做娃娃頭?對髮型沒有研究,可是看起來變得非常可愛唷,我覺得剪短髮可以令人年輕十歲呢!(我自己倒是想要留長髮,年前剪的很短,現在想要留長了,以前燙捲後因為沒時間照顧,恨不得再去花錢把頭髮拉成直的,年前之所以發狠剪了頭髮,是為了把捲的痕跡全部去掉!

這間餐廳座落在花蓮市成功街,街口就是有名的廟口紅茶(點心相當好吃),當天中午是頗為乾熱的(最近在下雨,相對來說那天是很熱的),外觀看起來屬於地中海色系的設計,座位不多,我們選擇靠窗的座位,玻璃窗外有些植物,海藍色的盤子壓在大張的白色餐紙上,兼之館內空調適中,整體用餐感覺非常舒服(不喜歡一邊流汗一邊吃飯的情境,覺得那間餐廳真的很棒),也很適合下午茶長談

點餐的時候想到自己比較喜歡吃,經常選擇泰式酸辣、川辣、麻辣鍋、雲泰料理等食物(因為很會長濕疹又易水腫,從小吃辣驅散鬱積的濕氣,也會啃一點生辣椒,平時常用菜色裡面炒過的辣椒下飯),我點了辣味墨魚麵,還說要中辣,一開始是認為義式的辣味大概也沒多辣吧?墨西哥辣椒併辣味臘腸再撒唐辛辣椒末的披薩都算還好……依照西式的餐點進程:沙拉、濃湯、烤麵餅(或麵包)、義大利麵、點心與餐後飲料,服務員有條不紊的上著菜,終於到了期待的麵,我發現我錯了……蒜片、義式細蒜、小辣椒、有辛辣味類似九層塔的葉子,我第一次吃義大利麵可以吃到流鼻涕……

激.辣.的

為什麼會這麼辣orz……

墨魚麵是真正的墨魚囊汁呢!吃到嘴唇變得黑黑的,南瓜濃湯也非常好喝(我很喜歡吃南瓜呀!),飯後甜點非常特別,是芒果冰砂冰淇淋切片,濃郁的果香讓人覺得夏天的悶熱都飛走了,剩下屬於夏天的清新

邊吃邊談地將近兩小時,餐後步行到廟口紅茶,以前我都只是騎車經過,在中華路或中正路塞車的時候,習慣從旁邊的巷子穿到和平路,避車陣的時候從來不會想停下來買點什麼吃,所以我是第一次吃廟口紅茶的點心呢!朋友很貼心地買了點心再送我回家,真的非常好吃,下次再有機會經過就會停下來了(笑)。

當天晚上,老弟似乎沒有約到他同學一起吃飯,他基於晚餐空著肚子的焦慮要我帶他去買食物,他說要請我吃點什麼,就選擇了戴記扁食,對於扁食控來說(附帶一提我也是壽司、包子、點心、麵食控),花蓮有什麼扁食大概也都知道了,每個時期我都有不同的排名選擇(高中時代我覺得戴記普通,現在覺得最好吃),目前最喜歡的是戴記扁食。之後老弟去夜市買其他食物,就打道回府開始邊吃邊看日劇《白之春》(阿部寬主演,個人非常推薦)。

吃到久違的戴記扁食(離我家很遠,平常不會特地去買),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好像跟老弟在一起怎樣都是很充實(就算是搞笑或聊天地頹廢過一天也是一樣吧XD),相處了十幾年還是不覺得無聊啊!永遠都有講不完的話的樣子,感謝他的扁食,不然等我下次再有外食機會的時候才吃到,我可能真的會感動到哭出來。

感謝大家~^_^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iel22136&aid=298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