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長長,溜溜的....牠
2009/04/01 18:49:54瀏覽2474|回應17|推薦170
引用文章怕蛇的夏娃 BY 十里

談這個主題,在我們家這是要有相當勇氣的,因為OZ有一個只要聽到這個字眼就會馬上陷入歇斯底里的老婆,不要說看到本尊,連作夢夢見都不行,電視電腦上一掠而過的畫面或印刷品上的圖片完全不許出現在她眼前,SUSAN不只是怕蛇,所有外表成長條狀的動物,管他是鰻魚,泥鰍,鱔魚,還是蜈蚣,蚯蚓,通通都怕,全部列入禁見,而且,蛇是爬蟲類於是黑名單上又添上了它的旁系遠親,如蜥蜴,壁虎....,這種沒完沒了的牽扯恐怕已不止罪及九族了。

第一次領教,是婚前兩人在一個夜市埸小攤吃東西,沒有注意到隔壁是什麼攤子,隨便找了張桌子坐下等食物送上來,一排細密的鐵籠子整齊排在旁邊,SUSAN好奇的低頭靠過去看....,只聽一聲慘烈的尖叫,整個人蹦地跳起來,飛也似的衝過車水馬龍的大路,差點沒造成連環車禍,原來隔壁攤子賣的是蛇肉,籠中之物自然是小龍弟弟囉,群龍匯,你說姑娘怎能不落荒而逃?

有個好友生肖屬蛇,卻每每稱自己是屬小龍,妄自菲薄至此,真的讓這長蟲一族感到很不堪,的確,普天之下萬千的生物中,蛇恐怕是最不得人緣的,被人看見的話通常沒有好下場,搞到最後,實在不清楚究竟是該誰來怕誰?

當兵的時候駐紮在北投山上,滿山遍野的相思樹林,別的沒有,長蟲特多,有次帶新兵打野外上偽裝掩蔽課,讓阿兵們先解散下去用枝葉偽裝自己,過陣子集合隊伍,每個人舉槍過頭做交互蹲跳,來試看看身上插的枝葉偽裝是否牢靠確實,跳了幾下後,突然有個阿兵大叫一聲往旁一避,原來是他前面的弟兄跳著著,從背上的樹枝上竟然掉下來一條劇毒的青竹絲。

青竹絲顯然偽裝得比阿兵哥成功,迷糊的阿兵在樹叢中採折枝葉偽裝的時候,順手把正在樹枝上休憇的青竹絲一併折下插在背上,這條身不由己的蛇兒只好無可奈何的隨著這個迷糊兵滿山跑跳,直到試偽裝時才不支落地,....兩造之間也不知道那個神經比較大條?

這條温馴和善的綠長蟲,背負著被上帝詛咒的原罪,最後結局甚為淒凉,我們那排灣族的連長,聞聲趕至,一個箭步踏住蛇頭,兩指輕巧的拿住七寸,叫傳令兵趕回連部取來一瓶金門高粱酒,打開瓶蓋,按著蛇首,硬生生地把這條倒霉的青竹絲塞入酒瓶裡,一邊喜不自勝的說:"愈毒的蛇愈補....!",哦~,補啥?

"當然是那個那個囉~~,UP,UP啦~~!"連長興高采烈的意有所指。


知道澳洲也有蛇這個生物存在,是在舉家移民到昆士蘭之後,而第一次親眼目睹到牠的身影,竟然不是動物園的樊籠裡,卻是在自個兒家後院!咱們住的地方並不是在深山野林中,這個社區開發的十分完善,距離最近的樹林少說也有七八百公尺,怎麼會有如此盛情的朋友不辭跋涉來訪,到今天還是感動莫名。

記得那天是耶誕節清晨,耶誕節在南半球正值盛夏,太陽在早上五點不到就出來了,OZ向來是天露微光就躺不著的人,早上空氣清爽,趁著左右無人,把後鄰STEVE家蔓過牆頭來的枝椏修茸一番,免得傷了鄰里和氣,拿起修樹的大剪,走到後院的籬笆,咔嚓咔嚓,發起狠來一路的剪過去,正剪得興起,早上五點鐘的天色還是有點朦朧,突然在兩剪交叉之處,離自己鼻尖前十五公分左右,竟然有一雙細細的眼睛冷冷地對著我,再仔細打個照面,一陣凉意猛然襲來,心臟差點沒從嘴巴跳出來!

嚇,一條大蟒蛇動也不動地蜷在緊靠籬笆的那棵七里香上!而我幾乎順手朝牠的頭給咔嚓下去,一個反射動作退了好幾步,差點沒一頭撞入背後的泳池裡。

這太扯了吧,怎麼會有這麼一條大蟒蛇蜷在那兒?時地空完全拉不成一塊兒,是誰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驚魂甫定後,告訴自己要冷靜,總要想個對策才行,無論如何一定要在SUSAN起牀前搞定,否則的話,肯定今天下午就得被逼著搬家。

望著這位條紋斑斕的老兄,蜷成一團像泥塑木雕一般,什麼動靜也沒有,會不會是睡著了?八成是!這麼說,此時不下手尚待何時?頓時惡向膽邊生,趕忙衝到車房取來圓鍬,心裡默唸:"小龍兄你莫怪我,要怪你走錯地方,怪俺有個怕長蟲的老婆....",想起老婆,登時熱血填膺,明年今天就是你的,早去早投胎吧....,圓鍬高高舉起,牙一咬就要朝蛇首重重一擊。

喂,要敲下去了喔,抓著鍬柄的手心直冒汗,居然不睬我,心裡猶豫起來,咦?不對啊,這條長長的怎麼會如此温馴,莫非是STEVE家養的寵物跑出來敦親睦鄰?這些老澳處事很難用常理論斷,養條蛇當寵物怕也是有的,要是未奏先斬,兩家多年交情可能還賠不起,還是不要魯莽行事,好,暫且先饒上你一條小命,先找STEVE問個清楚。

"嗨,STEVE,你們家那條寵物蛇跑到院子的樹上來了,你快點來把牠叫回去,免得嚇到俺老婆!"好不容易把STEVE轟起來應門,我劈頭就嚷。

"說啥米碗糕~,天下又不是只有你老婆怕這玩意兒,我老婆NANCY也很怕蛇,我們怎會養蛇來當寵物?"STEVE一頭霧水。

"可是蛇是停留在你家樹上,你有責任把牠弄走!"發急了也顧不了街坊之情,我鐵著臉劃清界限。

STEVE被我唬住了,拿起電話四處求助,最後找到皇家動物保護恊會(RSPCA)願意派人過來,但是開口索價一百澳元,STEVE聽到要錢就猶豫不决了,按住話筒看著我說:"一百大元呢,有必要花這個錢嗎?到了晚上也許牠就自己離開了...。"

自己離開?!老兄,我就是怕牠自行離開,誰知道牠會躲到那個角落裡,我可不想SUSAN從今以後連自家後院都不敢邁出一步!

好吧,叫他快些來,SUSAN快起牀了,我幫忙出三十,你出七十,畢竟牠停留的樹是你家種的,合理吧?

這下露餡啦,被STEVE看出了自己的罩門,緩緩地搖頭,伸出五支手指頭,五十,五十,咱們均分!這個趁人之危的傢伙,在這節骨眼上竟然一點都不顧兩家多年的交情!

拖了兩個小時後捕蛇人才施施然而來,那條傻大個仍蜷在樹上恭候,捕蛇人一看到那長蟲,好像見到老朋友般高興:"這個好,原來是CARPET PYTHON,我寧可抓牠也不願意去捉一隻思春期的無尾熊!"

也沒拿什麼工具,空手三兩下就把這條不情願的蟒蛇硬從樹上扯下來,差不多有杯口粗,長度嘛約兩公尺多,不,三公尺有吧,也許四公尺....? - 怪怪的,每次談起這段往事,這條蟒蛇就又憑空長大了些 - 這種蛇其實沒有毒,也沒有什麼攻擊性,有點像臺灣的臭青母,半夜出來覓鳥巢,以鳥蛋或幼鳥當消夜,只是那巨大的體形及猙獰的外觀,實在很嚇人。

兩戶人家各攤了五十大洋送走了這瘟神,一早上折騰下來,終究還是紙包不住火,SUSAN把所有朝後院的門窗關上,簾幕拉緊,連一絲光線也不給透進來,老婆免驚,一切有我,OZ一副周處剛替地方除了禍害的模樣,得意洋洋的進門來,卻見SUSAN神情肅穆悲壯,看得出來內心剛經過一番慘烈的天人交戰....該,該不會是要我這冒牌的周處去除第三害吧?

"老公,我看我們還是
移民去紐西蘭吧。"

"移民到紐西蘭去?幹嘛啊?"

"聽說那個國家沒有蛇!",SUSAN語氣中充滿對人間淨土的嚮往!

                               2009/08/05 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hillspm&aid=27815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紐西蘭真的沒蛇?
2010/06/02 02:36

我知道阿拉斯加沒蛇.

蛇也可憐, 以前人一見了就把它殺了. 希望這觀念大家改了.

我想起以前教科書裡, 孫叔敖兩頭蛇的故事, 真是過時了, 誤導小朋友呢.

OZ & SUSAN(alexhillspm) 於 2010-06-02 18:11 回覆:

紐西蘭就像澳洲人的後花園,三不五時我們夫婦就會過去走走,這個國家的確沒有長蟲,通常我們都是駕露營車遊山玩水,半夜偶而會停宿在荒郊野外,從不擔心會踩到這玩意兒.......,如果是在澳洲,絕對不敢如此造次,肯定乖乖地到MOTEL自動繳械去。


米太/MrsMii@S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太恐怖啦!
2009/05/14 19:30
我早就已经跟全家老小说过,千万别拿蛇来跟我开任何玩笑~ 否则后果自行负责!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尖叫中
2009/04/21 02:02
那個,紐西蘭真的沒有那種動物嗎?那偶要跟 Susan 一起移民去!
OZ & SUSAN(alexhillspm) 於 2009-04-21 20:00 回覆:
好,親愛的小龍包,咱們把府上闔第都列入移民名單....,

十幾個回應的朋友,只有一個不太怕這長長的,

照這樣看,紐西蘭恐怕不久就要人滿為患
了。

說來要怪諾亞,造方舟時怎麼會讓這天怒人怨的玩意兒上船呢?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哥啊
2009/04/19 09:28

我這教主是假的啦

我最怕那些蟲啊蛇的

看了頭皮頭麻


blue phoenix

OZ & SUSAN(alexhillspm) 於 2009-04-19 20:03 回覆:
嘻嘻,偶這個周處也是西貝貨,咱們半斤八兩。

☆耀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竹絲與我
2009/04/19 09:08

喜歡這篇文章的幽默流暢。

我也怕蛇。大學有一年暑假﹐家鄉的大專聯誼會辦了一個郊遊﹐到很鄉下的一個風景優美的尼姑庵﹐不知是誰的主意﹐這些大學生玩起男女抽籤配對﹐踢空罐頭一人當鬼找人的遊戲。罐頭一踢遠﹐當鬼的去撿罐頭﹐我跟那個唸師大的女躲到竹林野芋叢旁。我們蹲下後﹐我一抬﹐看到一片大大的野芋圓葉上﹐正有一條青竹絲對我們吐信﹐我驚得「哇」的大叫一聲﹐拉著她的手(還是沒有?)就衝出去了。嚇得她花容失色﹐以為我別有企圖﹐很沒有面子的柳。


OZ & SUSAN(alexhillspm) 於 2009-04-19 20:21 回覆:
耀星兄,追女生是不能太在乎面子的,

重點是,到底有沒有牽到她的手?

如果沒有牽到,

連那條適時挺身而出的青竹絲都會感到失望哩~。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好怕
2009/04/18 22:46

贊成

紐西蘭比較安全啦


blue phoenix

OZ & SUSAN(alexhillspm) 於 2009-04-19 08:17 回覆:
藍教主言差矣,

身掌五毒一門,怎麼會怕起自己的徒子徒孫呢?

紐西蘭有沒有蛇,下個月我們探路回來再向教主報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您真幽默!
2009/04/18 17:43
把怕蛇之人描寫得太好了!
OZ & SUSAN(alexhillspm) 於 2009-04-19 08:22 回覆:
也沒刻意描述啦,有這麼經典的樣本在家,
偶只是照實呈現而已。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好精采的文章!! 有如身歷其境......
2009/04/17 15:18
OZ 真是疼老婆的大丈夫呀!

我也是怕蛇一族,連有蛇的圖片都不敢碰......
OZ & SUSAN(alexhillspm) 於 2009-04-19 09:09 回覆:
這個年頭,男人其實很少有機會表現丈夫氣.....,人家只是運氣好啦,

我那幾個
時運不濟的狐群狗黨,

老是私下追問我是在那裡弄這麼一條蛇
配合演出呢?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小蛇
2009/04/15 13:16
溫哥華這裡常看到的是garden snake,小孩子這樣稱呼它們。
我兒子小時候曾抓起來玩,短短的,後院就有,後來被我們禁止,總是野生動物,抓來完滿虐待的。聽說這裡的孩子大部分都玩過.....
大概比較冷的緣故,毒蛇是真的沒看過。



OZ & SUSAN(alexhillspm) 於 2009-04-16 19:48 回覆:
這麼說,那隻CARPET PYTHON,似乎也可以歸類在GARDEN SNAKE才對....,還好沒有誤殺忠良。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個地方沒有蛇?
2009/04/14 20:45

嗯……南北極?!

我剛剛搬到新家時(十年前的往事),

有天把車子停在車庫外面,

後來有事開著車子出去,

回來時………猜猜花生什麼素?

居然在剛剛停車的地方,

看見一條先前被我倒車碾斃的小蛇………


OZ & SUSAN(alexhillspm) 於 2009-04-16 20:11 回覆:
啊後來呢?

有沒有蛇爸爸蛇媽媽帶一門老小,

以及牠們守望相助的鄰里親朋登門來找失蹤的小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