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ELLO~~~櫻桃籽
2006/05/17 20:16:43瀏覽1336|回應5|推薦43

HELLO~~~櫻桃籽,真是高興見到你!平安回到臺灣了嗎?

我從紐西蘭之行返澳後,還來不及做收心操,就趕著上火線,因為一位女櫃員臨時出了狀況,必須休養兩個月,偏偏趕在母親節的高檔上,我們的小小郵局才三個人哪,姊妹們離去時都只讓SUSAN送她們去機場。

南島旅行的資料都還丟一旁,人一累的時候,千言萬語也無法從筆端榨出一個字來,你輕描淡寫的那句"等我本月中回台灣,我想您的紐西蘭南島之旅也應該開始上傳了吧,很期待喔 ",硬把我逼上梁山,週末我在電腦前耗了一天,急就章的寫了兩段搪塞,SUSAN看我那副暑假最後一天才趕交作業的可憐相,也不曉得算調侃還是安慰的說:人家櫻桃籽剛回臺灣,未必有時間來貴寶號做成果驗收,咱們就先貼上去,不對勁的再慢慢修改.......,剛剛看到你的留言,感覺就像作文本發回來,老師用紅筆劃了個圈圈,批了一個龍飛鳳舞的"閱"!

寫景我還真不是那塊料,不自覺的就會流於藉景寫人的情緒中,所以這應該不算是遊記,只能說是心情隨筆吧,無論如何,對於離開學校後就沒爬過格子的自己來說,已可列入生平壯擧........,足以緬懷當年作文登在校刋的兒時光榮了。

從看了你的雪梨日記後(其實很多主題並不侷限在雪梨),我常有一種搭順風車的想法,偶而在你澳洲系列的作品中"插花",不,應該說是"插葉"(很守本份的小綠葉 - 不會像澳洲蒼蠅一樣的~,哦哦,澳洲蒼蠅?這也是有故事的喔),言你未盡之處,猶勝於苦思不出主題,留下好些寫不下去的草稿,就像那胎死腹中的澳洲飛行狐狸 - 大蝙蝠一樣。

好啦,就這麼說囉,伙計,下篇文章什麼時候貼出來?

相片是我們在南島幫你找到的遠親們

音樂:WALTZING MATILDA,澳洲的民謠,澳洲人不曉得國歌的大有人在,不會唱這首歌的可不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hillspm&aid=277008

 回應文章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AR櫻桃籽
2006/05/19 20:44

DEAR櫻桃籽

這篇小文,其實是無心插柳,起初是想留言給你,但不曉得怎麼把相片貼上去留言版,乾脆當作品發表,配上音樂,再請你來移樽就教,順便我也藉機把情緒從南島抓回來休息一下 - 這一個禮拜我覺得我還迷失在紐西蘭 - 那兩張相片的確是有按脚本演出,想好主題才按下快門:櫻桃籽的伙伴們!

我找了好久才知道原來在BLOG的文章還可以分類,這個BLOG的環境我還生疏得緊,謝謝你告訴我,既然善門已開,我就順便請教前面提過有關相片上貼的問題,好像每篇文只能貼三張相片,但我看你貼了一大串(是不是有人掛一漏萬,沒有在秘笈裡提到呢?),你好心再授一招,我的南島行就可以看圖說故事,12天的行程,搞不好3天就可以請你來再批個大大的""字呢?


櫻桃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櫻桃籽來囉!
2006/05/18 23:22
哈囉,OZ-SAN,
你真愛說笑喔,我哪敢批「閱」啊?我可是看了你的紐西蘭南島遊記,才知道世界上竟有專門給車子電源的旅店哩,你看我多孤陋寡聞,都不知道原來露營車還需要電力,哈哈哈!
而且你的速度真是超快的,之前我曾說「讓心情沈澱一下」,我還擔心你工作一忙就沒空寫南島之行,沒想到你百忙中竟然連寫三篇,真是佩服!佩服!小妹我至今回台灣只勉強擠出一篇最愛葡萄酒,其他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還放在腦袋裡慢慢沈澱,真怕以後消逝無蹤哩......看你這麼迅速確實,我也得趕緊爬格子,免得辜負OZ-SAN對小妹的鼓勵!
對了,我聽商店店員說澳洲還有「蟑螂」喔?之前聽說蒼蠅很多,可是我在澳洲待的三個月都偶爾才在戶外見到澳洲的蟑螂和蒼蠅,數量比那一樹的蝙蝠還少很多呢。短暫的旅人總是無法完整的經驗真正的澳洲,所以OZ-SAN也要寫寫澳洲飛狐和大蒼蠅,讓我們透過OZ-SAN的真實又有趣的經驗感受澳洲的另一面!
PS:兩張海鷗照片拍得真好真可愛!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怪我
2006/05/17 21:38

沒辦法人老了

誰叫你露口風勾起我的回憶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OAKYMAN啦
2006/05/17 21:12

唉,看來想到櫻桃籽這裡應徵"插花"角色的還不只我一個,喂,櫻桃籽,我們多了一個伙伴啦!

澳洲蒼蠅的確是以量取勝,特別是較靠內陸的坎培拉,是名不虛傳的蒼蠅的故鄉,有一次我們在當地一處公園BBQ,在高温的烤架上,竟然還有一票有勇無謀的蒼蠅一波波的往半焦的牛排空降,怎麽趕也趕不完,難怪那一吋厚的牛排烤上桌後看來像是一吋半。

不過此地的蒼蠅跟老澳很像,不太機伶,有時候像拈蜻蜓一樣,用兩個手指也可以拈上一兩隻....,哪,都是OAKYMAN啦,害我又輕易的抖掉一個包袱!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澳洲蒼蠅多
2006/05/17 20:38

不提就幾乎給忘掉了

旅遊回來祇會記得澳洲的風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