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合夜市的清蒸肉圓
2010/02/19 21:50:46瀏覽491|回應0|推薦7

今年九天的農曆年假,

同仁原則上一人兩天輪班,大約都可有六、七天的休假。

 

近幾年來,我都是排在除夕或初一、或是除夕與初一值班,

讓大家可以在過年時先回家團圓,

大年初一,雖忙到下午三點多,

但稿子處理的速度快,

還沒六點就發完稿,本來想回家吃飯,

然後看看書、電視,

年初二清早開車回高雄;

不過,就因除夕、初一都是廟宇的活動,

台北組長來電要我幫忙匯整寺廟的相關新聞,

所以就一面等各縣市的稿子,

一面清理辦公桌,

等到稿子全部處理好,也已八點多、接近截稿了。

 

在辦公室待到初一晚上近十點離開,

初二起床整理好所有東西,

出門已是九點半了;

讓芭樂到院子上廁所,

但牠看我在整理行李,

知道我要出門,

說什麼也只是例行性地在院子裡撒泡尿,

就守著門口等我。

 

急急忙忙出門,

怕趕不上中午聚餐,

先打電話回高雄家,

請媽媽和妹妹不要等我吃午飯!

 

車上南二高,一路從古坑南下,

南下、北上的車子都很多,

車速無法狂飆,但幸好都能順暢通行,

一路車速都維持在100120公里之間,

除了幾個路段車輛較多及接近隧道,

以及南二高接國道十號的塞車,

車速慢了下來,

大致路況都良好;

回到鳳山五甲的家,

大約接近12點半,

還算能接受。

 

午餐,

在快一點時才開始,

簡單而快速地用餐並結束。

 

下午,妹妹、妹婿與外甥女騎腳踏車到家裡來,

大夥聚了一回;

晚餐過後,

就去逛六合夜市。

 

六合夜市並不長,

幾百公尺的長度,

因為歷史久、口耳相傳,

再加上一些有特色的攤位,

因而遠近知名。

 

來去穿梭的有很多的大陸客,

導遊拿著小三角旗在前引導,

我則拿著小相機沿路猛拍攤位,

在觀光的行銷下,

沿路拍照、攝影的人實在很多。

 

燒烤攤、海鮮攤、擔擔麵攤等等,

人擠人帶動的熱潮,

增加許多的樂趣。

 

其中有一攤賣蒸肉圓的,

我大妹說這是六合夜市非常有名的一攤,

說實在的,繞了一圈,

我好像也沒有發現第二家賣蒸肉圓的攤位。

 

這家攤子,生意極好,

不只是大陸客排隊買肉圓、四神湯、割包,

我看前座和後方座位中來來去去的顧客,

好像都是台灣本地的民眾;

在妹妹的鼓勵下,

我買了兩份的蒸肉圓和一個割包,

蒸肉圓的粉皮很軟嫩,

外皮用筷子一碰就破、一拉就開,

內餡的肉蒸過後變得緊實,

咬下去會覺得很實在;

醬汁清而帶點甜味,

入口即化;

一份兩粒的清蒸肉圓,

幾口就吃完了,

好吃!

很過癮!

 

割包就沒吃,因為吃飽、吃不下了!

 

清蒸肉圓的口感,

與一般用油炸的肉圓,

及彰化北斗的諸家肉圓都不同,

我反而比較喜歡這種清蒸肉圓的口味,

吃起來清爽得多,

軟嫩的肉圓,

在口中逐漸化去的那種感覺,

更常勾起想吃的慾望!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3788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