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爬山去
2009/05/11 10:59:09瀏覽383|回應0|推薦3

本來不想再去爬山了,

自從上星期遇到不想看到的東西之後。

 

昨天清晨起來,

掙扎許久,

一直捱到快9點,

再去試試看吧!

 

到了山下,

獨自一人慢慢往山上走,

忐忑不安的心,

一直無法平靜,

而且幾乎是以小跑步的方式,

迅速通過上星期可怕的現場。

 

走著走著,

聽到前面有人聲,

心情放鬆不少,

快步向前,

發現上山的是一對父子、

下山的是一位扶著懷孕妻子的丈夫,

看他們開開心心地上山、下山,

想到自己在上星期之前,

也是同樣的心情,

……多好呢!

 

此去一路,

遇見的人愈來愈少,

大多數時間都是自己獨行;

快步走上步道,

真是愈走愈喘、

上氣不接下氣,

喘氣聲聞於野,

好不容易快到山上了,

唉呀!

前方有人哪!

我的狼狽模樣,

連自己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還有一百多級的天梯要走,

一路上停了三次(喘…),

登頂時,真的腿軟了。

 

涼亭上大約有10名登山客,

大概看到我「辛苦」爬上山,

都很自動地各做各的事,

我呢…繞場一周緩和一下吧!

 

山上的空氣總比山下清爽,

環山四顧,

心情就舒暢很多,

休息個幾分鐘,

整個人平靜下來,

感覺特別舒服。

 

母親節的上午,

林內鄉山上能見度不是很理想,

我爬到山上遠眺四方,

偶爾出現的鳳蝶,

在山林花草間翩翩飛舞。

 

回程,

陸續見到幾個家庭結伴爬山,

已經近中午的時刻,

大人汗流浹背哄著小朋友一路而上,

「快到了喔!你實在很厲害唷!」

我忍不住鼓勵小朋友,

說實在的,我應該用自己的例子鼓勵他們,

或許小朋友們會更有成就感!

 

回程了!

母親節爬爬山,

再打電話回高雄撒嬌一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2937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