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指南
2009/11/22 21:32:00瀏覽297|回應0|推薦4

昨日休假在家,下午整理書房中的「置物櫃」,

一個專門用來放置從各鄉鎮市、圖書館或風景區拿回來的小冊、指南,

很多小冊子,其實是從圖書館拿回來的,

只是隨手翻看,卻堆積如山。

 

有些小冊子和旅遊指南圖,卻讓我深深陷入回憶中。

 

最特殊的是一張到花蓮旅遊時的飯店簡介,

小冊子介紹飯店內部的陳設,以及周邊的旅遊景點;

勾起了我因為腳指甲內插,疼痛不已,

好不容易走到飯店後,

下定決心坐在床舖上「剪腳指甲竹」的經驗,

那天下午5點多,

多次忍痛「拔指甲」的感覺,重新浮上心頭;

雖然流了點血、幾度唉號,

但剪完指甲後的那股「解放」的感覺,

實在難以言喻,

相較於一路從台東開車到花蓮,

不時忍著腳趾疼痛或幾度突然刺痛的感覺,

真的只能以「太棒了」來形容。

當然,剪完指甲、洗過澡後,

就是到花蓮市中正路好好消費、大快朵頤一番。

 

另一張,則是幾年前到墾丁的旅遊指南。

我雖然每隔一兩年就會到墾丁一遊,

每次印象都很深刻,

這次的印象則是首次覺得墾丁的東南亞風愈來愈重,

因為看到幾家泰國、越南餐館,

也看到不少泰國或越南文字寫的招牌或廣告,

我有點失落感,

覺得記憶中的墾丁,好像每次到墾丁遊玩時,

都會失落一點。

 

提到墾丁,我已數年沒去了。

一方面是三年前調派到苗栗服務,

工作、唸書之外,連休息時間幾乎都沒有,

旅遊是當時的奢望。

另一方面,最近實在也沒啥錢可花,

只能儘量攢小錢,找機會再好好樂一下。

 

墾丁給我很多美麗的感覺,

包括住在最貴的夏都酒店,

找不到酒伴,

喝點「高貴」的啤酒就覺得意興闌珊,

以及,獨自在戶外聽演奏差點睡著;

還有去關山看夕照,

看太陽一點一點落到海平面,

真是超美麗的感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352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