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雲林縣,看紫斑蝶
2009/03/13 19:30:00瀏覽311|回應0|推薦5

紫斑蝶已飛到雲林了,

林內鄉公所從321日到 45日舉辦紫斑蝶季,

也就是連續兩周的周休二日都有活動啦!

 

紫斑蝶很美麗,

以前不知道這種奇景,

多年前,林內鄉的朋友告訴我有上萬隻成群的紫蝶,

從林內鄉坪頂村的成功國小凌空而過,

也就是從那一年開始,

雲林縣才開始持續報導紫斑蝶的消息。

 

多年來,地方都會辦賞蝶的活動,

但都以不驚擾紫斑蝶北飛為原則,

說實在的,

像今年這麼大張旗鼓辦活動,

對紫斑蝶是否有影響?真的不知!

 

但我覺得,這個生態是美麗的。

我想起民國95年底,

曾帶著朋友到林內鄉山上的紫斑蝶蝶道同遊,

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也是非常高興、美好的一次遊程,

只是那時不是紫斑蝶的遷徙時間,

我只能儘可能描述那種感覺,

當然,

周圍的山林美景和清新空氣也獲得朋友的喜愛。

 

即將到來的紫斑蝶季,

有很多的活動,

有紀念圖章、限量的馬克杯、紋身貼紙、

祈福卡…等等。

 

今天鄉公所舉行記者會,

還展示了一些紫斑蝶屍,

即使是已經失去靈魂的軀殼,

仍然閃著耀人的紫色光芒,

絢人耳目、令人嚮往。

 

前往觀賞紫斑蝶的道路:

 

?國道三號下斗六交流道──往林內鄉方向行駛(省道台3線)

──遇岔路(往左是台3、直行往鄉公所方向)直行──

──林內鄉中正路(鄉公所前的道路名稱)──看到711右轉

──可看到一個日本神社牌坊

──左轉直上到濟公廟,即達龍過脈登山口。

 

?由林內鄉中正路直行,或由台3線往南投方向

──看到雲141線右轉上坪頂村──只有一條路

──直達成功國小(林內鄉的「最高」學府),

就可以依導覽而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274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