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坑華山之行
2008/10/28 18:48:15瀏覽538|回應0|推薦1

20081028星期二

回雲林11天,

第一天休假,

花了比兩年前還多了一倍左右的時間爬華山。

太久沒有動一動,

體能真的差很多。

停好車子後,從山腳走文學步道,

慢慢地往上坡移動;

這裡是讓我記憶最深刻的地方,

有我最鍾愛的感情投注,

即使只是黃昏的短暫停留,

在這條步道上留下的足跡短促,

每每都令我心神激蕩。

今天刻意放慢了步調,

沿路走、沿路拍照,

當年初闢步道時,

景色實在很美,

現在乏人管理,

雜草叢生,

但步道旁的溪水奔流,

花草林木繁生、蝶影翩翩,

我一直很奇怪,

這幾年以來,

政府都不會好好整理沿線的景點,

而任其荒涼,

然後又「惋惜」華山的產業有沒落的趨勢?……

走完了步道,

又回到華山國小前,

終於要進入關華山的陡坡了;

在周休五日的華山風景區,

沒有太多人車,

對單純想要重新測試體能狀況的我而言,

算是很不錯的了!

走上第二號步道,

入口處寫著「好漢坡」,

以前曾算過,

第一段有199

(有時會200201階,

全看走完之後神智是否還清醒而言……)

再往上到景觀庭園前走完,

第一、二階段合計是567階,

(當然,又是看狀況而定了……)

如再往上走,

還有416階;

直達距龜仔頭前不遠的道路。

今天,

狀況太慘,

走完第一階段的199階(今日計算所得),

已經大口喘氣了……

真的是太久沒有訓練,

一口氣走上來,

真的吃不消。

再往上走第二段的台階,

更是慘不忍睹,

只能以每50階為一單位計算,

中途還停了兩次喘氣;

半路上拿相機拍照時,

都感覺全身晃動、

手掌末端冰冷的感覺……

我終於了解成語:

上氣不接下氣……的感覺了!

走完567階登山步道後,

就決定不再往上走了,

不是沒勇氣再戰,

只是留得青山在,

爬山的機會總是多得很。

沿路下山,

嘿嘿!心情暢快。

看著風景,

沒有上坡的壓力,

輕鬆愉快。

雖然已是上午10時多,

還是有不少人結伴上山健身。

涼風徐徐而來,

太陽雖烈,

倒不會讓登山健行感到不舒服;

我走到邀星賞月之前,

聽到卡拉OK傳來「可憐的戀花!再會啦!」的歌聲,

還好啦……不難聽……

半路上看到一小叢可愛的小花,

山路兩旁全是檳榔樹,

唉!多年前全力推動種植咖啡樹的,

大家就是不聽……

依據以往的路線,

如果是這一類「半途而廢」型的走法,

我會自歐堤萌前方拐回關華山,

但今天想嘗試不同的感覺,

一路走到南天宮,

進入參拜一番後,

在門口借飲愛心茶一罐,

然後再走回山腳、回到原來的停車場。

一路上,

走走停停、拍了許多相片,

流流汗,

感覺真的很不錯。

希望有更多人來華山登山健行,

尤其是到劍湖山王子飯店夜宿的旅客們,

利用白天的時間走一走山區的步道,

很棒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233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