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爬龍過脈登山步道
2009/03/14 22:15:30瀏覽519|回應0|推薦1

 


龍過脈步道到底長得怎樣?

這是條新的步道,

才完成不久。


今天上午要採訪千人登山淨山,

我就跟著上山了。


1千多人爬山,

說實在的,起步的時候還好,

從林內鄉神社旁的大氣廣場(淵明國中前方不遠),

早上經過冗長的「開幕儀式」後,

終於在上午近九時出發了!


大家從廣場經過圓明禪寺旁小徑而上,

一開始都還不錯,

緩緩的爬坡,

一路而上;

沒多久,就開始進入山道,

沿著溪流旁的山道往上走。


1千多人一起爬山的好處,

就是沒有時間喊累,

一路而上,

前方的速度快,

我就走快;

但經過中點站蓋章,

再往後半段走時,

速度就明顯變慢,

甚至有幾次是「停車不動」。


這是沒有辦法的事,

畢竟部分山道是窄小的。


「有人跌倒了!」

最令人擔憂的狀況還是發生了,

整個步道擠滿了人,

前方狀況不明;

好不容易捱了上去,

看到一位中年人臉色慘白,

幾乎喘不過氣來,

他在友人的協助下,

在山道旁的小空地休息;

可以看得出來他自覺不好意思,

但我覺得他想太多了!

平安,是最重要的事。

在山區繼續繞行,

終點站在望了!


繞過一個小轉彎,

眼前豁然開朗,

視野開闊,

但眼前卻有一條筆直而上的陡峭階梯,

有人說是「天梯」,

可是,一般所說的天梯是指雲林、南投之間的「天梯」,

眼前這條規模小多了,

但陡峭卻是一大特色,

我自行叫它「林內(鄉)天梯」。


天梯上擠滿人,有意思!


一路陡峭而上,

根本沒時間回頭看風景,

但隨著階梯而上,

心中卻愈來愈興奮;

登頂的那一剎那,

眼前是一片空地和涼亭,

回頭俯瞰山下,

那踏著天梯而上的人們,

成了一條長長的人龍;

而環視四周,

平野遼闊,

實在是很適合周休假日一遊的登山步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27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