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月16日,再上華山登山健行!
2008/11/16 22:28:07瀏覽626|回應0|推薦1

連續兩周的忙碌,昨晚本想寫作業,

忙得沒空休息,回家沒洗澡,

躺在沙發看電視,竟然就睡著了!

 

清晨五點醒來,猶豫於要運動或開始寫作業。

難得這麼早清醒,但醫療法作業今天可是非交不可。

 

五分鐘的思考,門外的雨聲,給了我偷懶的理由。

 

翻開連續幾天找來的資料,

開始鋪陳架構、論點和引用資料,

寫了一半,已是上午近九點了!

 

精神不佳,到浴室盥洗一番,

白亮的燈光,讓我兩個黑眼圈特別明顯。

 

繼續寫,

到中午11時多終於完成,

從頭到尾看了一遍,

比起老師交代的篇幅似乎多了一倍有餘,

算了!先交作業再說吧!

 

寫完期中作業,有一種虛脫的感覺。

騎機車到文化中心辦個借書證,

出門時卻開始下雨,

頂著風雨騎機車到縣府大樓,

碰上利用周休假日正要回辦公室加班批公文的勞工處長張耀文,

唉!真是難過啊!

我忙得只能在休假日趕功課,

他也不得不在周休二日回辦公室趕工。

 

最後還是冒雨回家。

 

下午3點多,簡短的午睡(半小時)醒來,

打算到文化中心找資料,

開著車子,窗外清爽的涼風不斷吹來,

好吧!爬山去!

直奔華山,

停好車、整裝起步,是下午350分,

這個時間對我而言算是晚了的。

 

周休假期的華山,人多、車多、攤販多、買賣多,

非常熱鬧;周休五日的風景區,好像都是如此!

 

一路從關華山區往第2號步道前進,

下午的登山客實在不少,

前、後都是結伴登山的情侶、夫婦、親子團,

雖然咱是孤身上華山,也不能漏氣啊!

 

氣喘吁吁地走了好漢坡200個階梯,

顧不得前、後登山客的「關切」眼神,

繼續往上走,

走到460多級的時候,

老覺得空氣永遠不夠吸。

 

好不容易走完好漢坡的階梯,

567級階梯已讓我快不成人形了!

 

走過松園,身體的感覺好很多,

在上山與下山的岔路口略微思考,

我繼續前進,上山去吧!

 

這一路上去坡度較陡,兩段階梯合計416級,

並前一段路好太多了。

 

慢慢地往上走,

以「遞減」的方式,

心中不斷計算僅剩的階梯佔全數的比例來自我激勵,

終於硬挺了過來。

 

走了40分之110分之12分之1

到後來,只剩400階、200階、161階、70階,

終於走到最高點的雲山小座;

算一算時間,花了37分鐘,

 

比起兩年前,還多了89分鐘。

但我覺得已很不錯了!

 

倒是令我受到強烈刺激的,

是原本在好漢坡登山前,

一直走我身後的一對夫妻〔應該是吧,不然就是情侶好了〕,

一路往上走,

直到雲山小座才趕過我的前面。

 

無所謂啦!

我已提前達到我自己設定的目標,

找回當時登山、健身的目的和樂趣。

 

而這對夫妻隨後走上4─1號步道,

也是通往二尖山、大尖山的要道,

看他們兩人步調一致,衷心地祝福他們早登二尖山,

享受山林漫步的樂趣和健身的好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2390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