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票日,拿飯盒進餐館
2009/12/05 13:42:42瀏覽274|回應0|推薦7

今天是三合一選舉投票日,

早上稍稍逛了幾處投開票所,

秩序都還好,

看來今天是可以平安度過選舉日,

只要一切平靜順利,就是最大的福報。

 

中午,帶著一個鐵製的長方型餐盒,

進入一家素食自助餐館用餐,

結帳時,服務員要拿餐盤和餐具給我,

我回答:自己有帶餐具來,不用了!

但後來還是拿了一個塑膠碗來喝湯,真是……

 

餐盒拿出時,

坐在我旁邊的一家人陡地眼睛亮了起來,

連阿嬤都輕聲說:

這個少年ㄟ(真感謝您把我想年輕了!)

自己帶便當盒來吃飯呢!

 

或許是受到超資深熟女的讚美,

讓我中午胃口大開,

吃了不少蔬菜,

偷眼看去,

覺得阿嬤對於鄰桌這個中古少年ㄟ印象很不錯,

頻頻向我看來;

連坐他對面的阿公及身旁的兒子媳婦,

也常往我這邊看(旁邊是牆壁了,不是我在自戀)。

 

自備餐盒或餐具用餐,

經常會遇到這類情形,

但我平時自帶筷子習慣了,

已養成一種「理所當然」的心理狀態;

但整套餐具拿出來的經驗畢竟較少,

有時也難免招來一些異樣的眼光,

今天這麼「正面」看待的情形,

實在是比較少的。

 

自備餐具應是愈來愈重要且必要的生活模式吧。

 

這幾周,工作忙,一日三餐幾乎都靠外食為生,

辦公室一周清理一次,

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耗費多少紙餐盒、塑膠湯匙、竹筷(我已儘量不用了),

如再推算整個月、整年,

一個靠外食為主的上班族,一年要用掉多少餐盤、免洗餐具啊?!

 

現在,環保或災難為主題的電影愈來愈多,

都可以看到種什麼因、得什麼果的循環與環境惡化,

還是適度培養、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

少對地球和周圍環境造成破壞,

為自己、當代和未來人類與萬物生靈,

積點德、做點福報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356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