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前一周
2009/11/28 18:54:51瀏覽220|回應0|推薦2

處在選舉前一周煩(=繁)悶而忙碌的時刻,

今天傍晚來了兩通令人愉快的電話,

雖然談的還是與選舉有關的公事,

但已令人心情雀躍。

 

說實在的,每個縣市的候選人雖然就一百來人,

但被牽扯進來的,

除了選舉人以外,

相關行業被扯進來的也著實不少。

 

這兩個星期,選舉活動愈來愈多,

尤其下周就要選舉投票,

耳邊總是候選人宣傳車的廣播聲餘音繞梁,

從早到晚,不絕於耳。

 

很奇怪的是,某些選情冷冰冰,

候選人陣營的宣傳總是包羅萬象,

攻擊、影射、批評不斷,

有些候選人玩的是兩面手法,

自己當好人、幕僚當攻擊手,分工明確。

 

當然,

雖然是基層的選舉,但因牽涉到縣市長的選舉,

那些屬於黨政要員的政治動物,

就像餓了多時的野獸,

各縣市奔走不停,

他們攻擊其他競選對手,

就好像將對手當成獵物一般,

齒牙利爪齊下。

 

這,就是台灣的選舉。

說實在的,

這些政治人物居高位,卻是政治混亂的根源,

政治家該為國家規劃長治久安之路、

為民生尋求富強安康之途,

這些人,…

無奈的是,這就是台灣的選舉,

以前常會很哀嘆地不去投票,

「以廢票為抗議」,

但廢票根本就是一種屈從的表態,

只是對選舉制度的鄉愿和默許。

所以,這幾年來,

不論如何厭惡選舉活動,

如何不喜歡政客顛倒黑白、扭曲是非,

我還是會忍著去選擇;

就在投票前思考,

那才是決定的一刻。

 

我只是不想將自己的權利,白白浪費,

即使只有一票,

也是在我心中告訴那些我沒有投票給他們的候選人:

還有成長、進步的空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354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