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訪客來
2009/12/22 21:22:41瀏覽358|回應0|推薦2

今天,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當起地陪導覽,對於從未來過雲林的朋友,
一時之間,真的想不起來到底應該怎麼安排行程?

我依著自己習慣的路線,
因為時間已超過上午10點,
先安排前往古坑鄉的綠色隧道,
在這個非周休的日子裡,
綠色隧道呈現的清新空氣和幽靜氣氛,
再加上火車軌道上的咖啡店,
獲得相當不錯的評價;
坐在樹下的休閒椅上,輕啜著拿鐵(沒有我習慣的黑咖啡),
有一種放鬆的感覺。

再上華山,
沿著環山步道走個約1公里,
沿路走走停停,
看看遠山(滿眼的檳榔樹),
近觀兩旁樹木(還是檳榔樹居多),
少有人車的環山道,
隨風而來的是淡淡檳榔香。

中午本來想在華山用簡餐,
但幾家景觀不錯的庭園咖啡館似乎在休息中,
朋友想要品嘗從網路蒐尋到的魷魚嘴羹;
於是,再驅車下山;
一隻魷魚一張嘴,
桌上滿滿被吃剩的口器,
斗六的小吃,再度獲得不錯的評價。

「雲林有什麼好玩?有什麼名勝古蹟?」
我的腦海迅速翻轉:西螺的寺廟與七坎、延平老街;
北港的朝天宮……
以這種只剩半天不到的遊程,
好像……不是很多。

「劍湖山世界……」脫口而出的答案,馬上被否決。

訪客以高齡為由婉拒;
說實在的,除非能花點時間好好玩,
半日行程實在不划算。

我決定了一個充滿美感的行程:
先到北港朝天宮,再看西螺大橋的夕陽和老街,順便再赴幾家寺廟拜拜!

從斗六開車到北港,
前一天沒睡好的我,
在沿路幾近相同的景觀中,幾度打嗑睡,
而且連遊客都受感染。

到了朝天宮,好不容易停好車,
累得有點虛了,
而一下車後,只顧自己伸懶腰、向前走,
卻沒注意到拿著香燭金紙的婦人一路跟著要求購買,
讓來客有點不知所措,
等走了幾公尺發現,
我再折回婉拒。

參拜完朝天宮,在街上買點東西,就上車了!

啥!我的北港宗教之旅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
這……還沒到黃昏哪!
還要多久才能看到夕陽?

回程車速減慢,還從小路再往西螺跑,
來客累得睡著了,
我看著車上的時間還停留在下午不到3點前…,
後來,在車上簡單討論,
決定不去西螺,回斗六街上找一家休閒餐館聊天兼等著用晚餐;
只是……回斗六後,
又因故草草結束行程,
車子直接停在火車站……。

我算算,開車的時間,與用餐的時間或在環山步道的時間都差不多。

下次,真的要花點腦筋設計一點行程了。
只是,那句「雲林有什麼好玩的?」卻一直縈繞在我腦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361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