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後的假期
2009/09/30 20:48:54瀏覽320|回應0|推薦2

 

人家說回憶,總是甜美,我怎麼老覺得這兩三天實在疲累?

 

立委補選是周六,忙到第二天凌晨,

周日繼續上班,又忙到晚間快11時離開辦公室,

回家吃泡麵、當晚餐。

 

想想,第二天星期一開始休三天假,

又約好到台中修電腦,

一定要早點將電腦丟給台中的工程師,

然後呼朋引伴狂歡一下;

而為了表示我對工程師十餘年來的照顧,

我還帶了紅文旦要送他,

當然也包括要送給我的論文召集人、

聯經公司經理、台中的特派員等等,

滿滿一車,附帶三台電腦主機……讓你修個夠!

 

清晨近9時,空氣清新,心情愉快,

車子上了高速公路,

想想為了表示對工作的負責,

臨出門前還交代同事一些事情和作業,

兩個星期來都沒放假,終於可以喘一下了。

 

車子才到彰化,電話就響起,

縣長參選人退出選舉……

哇……

然後,

電話就響個不停,

但電腦不修,根本沒辦法作業,

只好硬著頭皮,

直衝到台中辦事處,

電腦搬了、文旦也搬了,

客套話都來不及說,

忙著幫晚報寫稿、協調事務,

忙得一刻都不得閒、忙得沒時間喝水、上廁所。

 

工程師從我對外聯絡的電話中,

知道事情重大,

也忙著先幫我修好、整理一台電腦主機,

中午,

晚報發出去了、趕緊向聯經公司翁經理夫婦道別,

趕快帶著電腦趕回斗六,

我對台中市的路況不熟,

一路幾次走錯方向、回到斗六辦公室將近下午2時,

休假日就這樣泡湯了。

 

第一天處理完所有的重點新聞,

周二應該沒什麼大事,除非有確定參選人,

我決定依照原訂的規劃,繼續休假;

清晨五點多起床,看看電視、報紙,

再睡個回籠覺,

決定外出到市區找朋友和縣府的主管們聚一聚,

才出門吃早餐,

晚報的電話又來,要求要寫稿,

我告知沒有什麼新進展,

而且這是我兩個多星期來要休的第一天假,

但身在職場是沒有辦法談條件的,

沒多久又來另一通電話,

唉!還是回辦公室發晚報吧! 

 

晚報稿子出手,已近12時,朋友邀約吃飯,

我把行政工作處理完,12時半到餐館,

一時想不起吃過什麼早餐,

食慾普通,喝了兩瓶啤酒後,就開始有點醉意了。

 

看看自己有點醉,回辦公室喝點茶,

立刻駕車回家,竟然一直沈睡到快6時,

一堆朋友打來的電話都沒接。

 

天啊!6時半還有一個多星期前安排和兩位老哥的餐會。

帶著中午的酒意和飽足感赴會,

幸好是哥兒們相聚,

精緻的日本料理上得慢,

高級的紅酒更不用牛飲,

吃得興味十足。

 

今天,同仁休假,我銷假上班。

可是,我怎麼沒有那種休過假的感覺!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336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