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料的午餐
2009/09/18 22:48:45瀏覽305|回應0|推薦4

中午,本來要約個朋友一起用餐的,

但並不湊巧,

就獨個兒到辦公室附近一家頗為出名的便當店用餐。

 

當時已是下午近140分、店家正為了七月最後一天拜拜,

原以為便當店已經休息,

不經意地回頭,看到店內有不少客人,

在不想在大熱心走太久、店裡有冷氣的吸引下,

鑽進店裡,點了個雞排飯。

 

這家店經營許久,是這條街上第一家便當店,

還改過名字;以前,偶爾會包個飯盒吃,

後來嫌它生意太好,不方便停車,許多年都不曾再捧場;

最近兩個月,因為用餐時間太晚,

常在別人酒足飯飽後才有空閒吃飯,

這家店舒適的空調,

成了我夏日最愛的去處之一。

 

雞排飯現點現做,口感最棒。

今天的午餐有雪菜肉絲、日式火腿蛋、四季豆、

不知啥瓜…,反正,滿滿地圍了餐盤一圈,

白飯上面淋了點滷汁、剛炸好的雞排放在白飯上。

 

不知是餓過頭或無法與朋友聚餐的關係,

一開始,吃飯的速度慢很多,

一口一口慢慢吃,

熱騰騰的飯菜,慢慢地挑起我的食欲。

 

就在開始滿意今天的午餐時,

突然覺得嘴巴裡咬到一個硬「骨頭」,

真是巧啊!第一口雞排,就咬到骨頭了。

 

可是,這骨頭咬不開,口感特硬,

慢慢地吐了出來,

竟然是一塊…石頭!

 

太誇張了吧!

這家店很出名的呢!

怎會有這樣的東西在餐點裡呢!

 

此時的店裡,客人多、工作人員少,

應該是適合發作的時刻,

可是飯已讓我吃了三分之一了呢,

這樣會不會不夠厚道呢?

 

靜靜地考慮一陣子,

決定,算了!

看這石頭扁平狀、還算乾淨,

至少不是滷過、就是炒過,

再不然,就一定是隨著飯煮熟了。

 

繼續吃吧!

我的食欲又好像沒了,

但基於不暴餮天物的態度下,

我把飯吃完了,

然後,

順手拿著一張餐巾紙將石頭帶回辦公室,

就當作是紀念吧!

 

還要去這家餐館嗎?

下次,再說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3329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