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車大不易唷
2009/08/18 22:25:40瀏覽362|回應0|推薦2

小黑又大修了。

從去年底調回雲林縣服務後,

大部分的時間仍以開車較方便,

騎機車的時間和機會比較少,

卻每一隔一段時間就必須花錢修車。

 

去年,剛回來時,

小黑被偷,

大約三星期後找回,

鎖頭等全部換過;

後來呢?

零零總總、大大小小也換了一堆,

連加速器的小纜線都換過,

可見「養車」的辛苦。

 

莫拉克颱風來襲前一兩周,

我牽著久未上路的小黑進機車行,

整輛車幾乎都拆了,

最後,還換了後車輪;

那天晚上十點多,

我騎著「嶄新」的小黑,

回到大約250公尺遠的辦公室。

 

直到今天,小黑才再度上路,

相距大約一個月的時間,

小黑在停車場上淋雨、日曬,

每次我想騎車時,

總是下雨。

 

但我知道車子故障了!

前幾天試著要騎車外出繳辦公室的水電費,

在樓下發動了半個多小時,

車子不動,

我已全身被汗水溼透;

連樓下賣魷魚羹的老闆娘似乎都看得不好意思了。

 

我一度期望只是車子沒油,

特別辛苦地牽著車子去加油;

可是,

油加滿了,

車子還是無法啟動。

 

再度牽著車子走原路,

回到辦公室旁的一家機車行。

 

老闆聽音辨位,

先試電瓶,

沒問題,

再將發黑的火星塞換掉,

仍未改善;

經過大拆之後,

看到風箱的海綿潮溼,

又檢測機油已經用完,

前前後後又被換了一堆東西。

 

好不容易,

花費不貲,

我終於可以「騎機車」回辦公室了。

 

行路難,

養車,更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3237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