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狗命名……
2008/05/17 22:21:13瀏覽1256|回應0|推薦3

該叫牠什麼名字呢?

這隻小瑪爾濟斯進駐之後,

為家裡帶來很多的歡笑和樂趣,

但到目前為止,已滿三天,

還是沒有正式的名稱。

星期四,

牠被買回家時,

全家人原有意以世界著名音樂家為牠命名,

所以,當天就出現了「貝多芬」、「巴哈」等名字,

至少,

在我北上苗栗前,

牠是被稱為「貝多芬」的。

不過,

可能是我家波比的影響太大,

今晚回到家時,

聽到牠的名字近似於「波波」,

但我覺得這名字,

「不太有力」。

在我返家的這兩天,

偶爾的電話中,

曾起意為牠改幾個名字,

例如:

金田一、柯南……偵探小說類的;

亂太郎、霧丸……忍者卡通類的;

小叮噹、胖虎……小叮噹卡通類的;

皮卡丘、武藏、小次郎、火箭隊…神奇寶貝類的;

酷斯拉……怪獸類的;

但,

不論我想到那一個名稱,

總是馬上被否決,

實在令我很洩氣!

傍晚開車從苗栗南下,

還沒到台中就塞車了,

有一段時間,

車子幾乎動彈不得,

實在很悶。

回家後,

看到關在籠子裡的「貝多芬」哼哼叫,

(原則上,要把牠關習慣才行),

想來實在可憐。

外出又返家,

已是晚上9時多,

讓「貝多芬」到院子裡上廁所,

(如果,真的是那個貝多芬公然地在院子上廁所,

實在不太像話吧!)

看牠像個毛球般走來走去

(牠是用跑的),

說實在話,

還是很可愛的。

讓牠進屋後,

我突然想到一個「很有力」的名字,

……脫口而出……

芭樂(台語:拔辣),

想當然爾,

是遭到一片圍剿。

沒人附和我的說法,

只要我叫「拔辣」,

馬上有人反嗆「波波」,

弄得這隻瑪爾濟斯自以為很受歡迎,

大家都要找牠玩一般。

只是,

玩歸玩,

原本在院子裡上個小廁所的「拔辣」,

在屋內玩一玩後,

就在我的沙發後方、

鞋櫃及書房門口附近撒下黃金萬兩,

這下,

也氣得我忍不住罵牠:

拔辣!你竟敢給我在屋內放那個「拔辣賽」!

真的……該叫牠「拔辣」嗎?

唉!傷腦筋哪!……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187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