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季
2008/04/09 09:04:37瀏覽381|回應0|推薦1

奇美管弦樂團4月6日在苗栗縣安排「相約  四季」巡迴演出,

在2個多小時的演奏時間,

詮釋韋瓦第的名作,

其間穿插台灣的流行歌曲如望春風等,

就像節目手冊所說,

這是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先生為使藝術種苗向下札根,

特別安排以免費索票的形式,

邀請全台民眾,

共度一場音樂文化饗宴。

所以,

在演出前的致詞,

會有人特別表達對許文龍的感謝,

我覺得是很合理而且是誠心的致謝,

如果沒有他對精緻藝術的支持,

國人如何「相約在四季」呢?

樂團的演出,

很受好評,

當天晚間,

苗栗縣政府還在文化局廣場架設戶外轉播站,

讓無法進場的觀眾,

喜愛音樂的同好,

也能分享這場音樂盛會。

我有幸拿到票進場,

奇美四季巡演,

採取韋瓦第與台灣名曲交插演出的模式:

四季之秋天協奏曲──台灣之秋(思想起、雨傘調)、

四季之夏──台灣之夏(牛犁歌、天公落水)

四季之冬──台灣之冬(一隻鳥仔哮啾啾、碎心花)

四季之春──台灣之春(滿面春風、桃花過渡)

這樣的曲目安排,

想是以通俗為主,

融入本土閩、客和民謠,

也符合奇美一貫的風格。

指揮呂景民的詮釋與說明,

是很清楚且能掌握全場氣氛的,

或許經過去年一年的巡迴演出,

他早已能掌握台上台下互動的節奏和模式,

樂團首席初看雖有一點嚴肅,

幾段小提琴獨奏,

讓外行的我也著迷,

而最後由他壓軸介紹手中超過3百年歷史的小提琴時,

展現了他風趣的一面。

這場音樂會最可惜的,

當然就是無法攝影和拍照,

無法分享精彩的畫面;

尊重演出者和奇美的著作權,

這是參加、欣賞音樂會很重要的基本態度。

奇美巡演還在進行,

我覺得,

如果還能抽得出空檔,

我一定會再去聽音樂會!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1766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