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夜獨行
2009/02/05 20:57:51瀏覽376|回應0|推薦2

晚上快8點的時候,

到朋友家騎回我的自行車。

 

這是請朋友的小孩幫我組裝的自行車,

簡易型、費用不高,

能騎就好。

 

對我而言,

在機車還未找回來之前,

除了上班用車外,

不想再開著車子四處跑,

有輛合用的自行車,

至少方便得多了。

 

從縣警局附近出發,

夜裡的斗六市,

很多地方都沒有燈光,

這個時候騎自行車,

實在多少有點風險;

幸好自行車性能目前還不錯,

速度,不慢。

 

看著有點坡度的明德陸橋,

嘗試著一衝而上,

在最接近頂坡的時候,

雖然覺得吃力,

總算還是上了坡。

 

下坡時,

這速度就不太好控制了。

這輛組裝車左右控制前後輪,

我還沒摸熟,

下坡時速度太快,

就來個同步剎車,

幸好沒有出糗。

 

在接近污水處理場、通往正心中學的交岔路口,

眼尖的朋友將我攔了下來,

喘著氣和他聊天,

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讓自己再調息一下。

 

我決定走小路返家。

騎著車走入一條幾無路燈的產業道路,

靜靜地享受一下夜間的鄉下農村。

 

沿路,

一家小小的雜貨舖坐著三、五人,

在昏亮的白色燈光下泡茶、聊天,

隱約可以聽到他們閒談的隻字片語;

左前方的五營將軍廟亮著白色的日光燈,

和雜貨舖兩相映襯,

其餘的樓房、平房、老房子,

除了神明廳偶亮的紅燭燈外,

幾乎都已伴著主人進入夢鄉了。

這就是鄉間,

平靜的鄉下生活。

 

在幾無路燈的產業道路中間慢慢前進,

靠著迎面而來的涼風,

分辨沿路的竹林、樹林、稻田、果園,

四周靜寂無聲,

除了偶爾交會的車輛,

鄉間小路,

平靜得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262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