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監督政府守法來監督女性守貞?
2007/01/06 03:53:25瀏覽2518|回應24|推薦111

憋了兩天沒空下筆,但實在看不過,連兩診再累也要說句話。 

兩性關係是否要以法律來規範都未必重要,法國目前的總統候選人Segolene Royal便是典型的法國不婚族單親媽媽,現代社會提倡守貞,試問有幾個學生聽得進去?

'

除非男人的性器官也包上處女膜,不然信誓旦旦曰"男孩也要守貞"的女立委,如何說服我們這不是"再度以貞操或貞節牌坊來壓縮女性價值"? 

要提倡提昇的,是對性行為的認識與評價--

  • 性行為應該是因愛而存在的真誠內涵
  • 避孕失敗後果幾乎都由女性承擔
  • 避孕是男女雙方應有的對生命的責任與義務
  • 女性有權要求男性戴保險套,女性有權也應該拒絕不配合戴保險套的男性
  • 保險套如何正確使用,什麼是"事後避孕藥"又要找誰幫忙
  • 對胎兒生命的尊重
  • 墮胎手術對女性健康, 安全, 與未來懷孕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 未婚媽媽的辛酸

當以上觀念深植青年男女心中,一時衝動不避孕的性行為現象才可能降低,先生不配合戴保險套的機會才能降低(已婚的墮胎並不少見....不知為什麼便不受重視?) ,墮胎的需要性才可能降低。

'

這個問題在於價值觀的改變,而不是法律所能夠規範,因為對於性行為與墮胎的法律規範只有讓一切地下化,更加危害弱勢的女性。還有許多狀況,是男性不要孩子不要婚姻,家庭無力扶養,如果沒有良好的配套措施,女性只會繼續被懷孕問題壓迫命運。 

個人認為「不贊成墮胎」與「要求墮胎者要思考幾天」是兩個議題。如果我們能使以上觀念成功推廣,自然減少需要墮胎的狀況。然而,大多出現門診的女性要不要留下孩子早有定見,當醫師盡職時,應該討論是否有非墮胎不可的狀況,更佳的方式,是由醫院指派社工人員來與她討論現實問題。 

每個人都有自由選擇自己人生走向的權利,強迫增加的思考期,其實使許多快到懷孕七週原本可以服藥的女性,被迫轉到地下拿黑藥流產,或是只好改以比較傷害子宮的方式流產--型式上在保障胎兒生命權,卻忽略了成人女性的安全,更不要說者完全蔑視了女性的獨立思考與判斷能力。 

更讓人啞口無言的是,竟然是兩位女性提出這樣的條款,用「泛道德」的態度來解決兩性上不平等的問題,實在匪夷所思。 

'

當我這樣寫時,其實是萬般不捨被迫離開人世的小生命的,身為教徒,我更相信民主與自由的時代,不應以一己之認知套用於其他人身上,除非涉及的是普世價值或真道德。宗教與法律應該"幫助"人減少墮胎的意願與機會,而非"強迫"他人延期,大開人本的倒車

論守貞條款的反挫意涵   「守貞到結婚」綁到誰?

引用文章反對無三小路用的”守貞”教育入法(夠屌的男人才能看)

( Segolene, the new feminist icon, 沙崗女士, 新女性主義者典範..

與Hollande是”partener非夫妻關係”)
"The emergence of Segolene Royal has shown one thing," said Miss Alliot-Marie, who has also never married her partner. "It is very difficult for a man to attack a woman."
As Miss Royal, who has never married but is the civil partner of the Socialist leader Francois Hollande, strode along a mini-catwalk into the rows of some 1,500 Socialists shouting "Segolene – President", there was even a mention of Olympe de Gouges, a pre-Revolution feminist.Miss Royal also thanked Mr Hollande, who gave up his ambition to become president earlier this month so that his wife would have his full support, with the words: "If we are today united... it's thanks to him."

P.S.補充一下我要說的重點

反對守貞教育不代表贊成性開放, 而是反對社會對性與愛價值觀的僵化與一元化

正如法國男女性的不婚關係 不代表他們性行為混亂, 而是挑戰了結婚是否法律化的思維, 當人的道德意識足夠, 自然要對一段關係與其結果負責

如果婚姻法律可以被質疑, 婚前守貞觀念自然受到挑戰, 但我只能一再在此重申, 我個人反性欲與愛情脫勾, 反對為性而性....但我不認為我們應該有權利決定社會對這些事的標準~~尤其在這種標準容易導致女性價值被矮化扁平化的社會, 在只能檢視女性有無守貞卻無法檢測男性的時代

我不認為講求性自由的女性特別不堪或偉大, 正如我不認為講求守貞的女性特別不堪或偉大,在能保護自己的前提下, 這叫做"個人自由", 而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選擇付出"代價", 教育與法律的目的是幫助人在社會生存~~如何保護自己, 而代價又是什麼?~~而不是一綱一本地教人只能怎麼過活.

在診間, 我從我們的女性同胞學習到了, 性行為這件事的發生有多少種面相, 而我們都必須學習去尊重它而非一定要批判它.

願妳們都得到心目中真正的幸福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634674
 引用者清單(2)  
2007/02/25 12:44 【老痞子在UDN的窩】 讀後感想:[這些女人和那些女人-- 存在21世紀美國裡的一夫多妻制 ]
2007/01/08 09:53 【The Blog of Taitung Girl】 女性主義vs男性沙豬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謂守貞?
2007/04/12 16:53

一個名詞被講多了,有時候反而不知道到底是指什麼意思。所謂守貞,一般而言,是指婚前不發生性行為,或是只與一個對象發生性行為。顯然,這樣的觀念,是完全符合基督教或是西方社會的主流思想的。

守不守貞,這是個人的判斷和價值問題,政治領導者和一般人一樣,雖然都有權利來宣揚自己的看法和價值,但應該要以宣導和教育等其它的方式,而不應該以立法的方式,拿公權力來強制一般百姓在這方面的行為。在這一點,我贊同作者的看法。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其立法不如正確的性教育
2007/02/04 12:11

法律常常是以少數權勢者的立場幫大多數的百姓訂定的規範

也許起始用意是單純的保障

但是當一旦執行後 往往是宣示意義大於實質上的效果

有時甚至是反效果

與其政府與立法當局費盡心思  幫女性立法保護的同時

不如廣泛給民眾從小正確的性教育觀念來的有幫助


沙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同妳的想法
2007/01/22 10:07

我認同妳的想法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趨近與回歸於獸了..
2007/01/17 22:16

同感..

有愛方有性,性則建立在愛的基礎上,叫性愛.

人與獸的不同,除了智慧也在理性的價值觀,

隨便人都可以做,為做而做,只要喜歡有甚麼不可以,與獸何異?

遺憾的是這社會或這歷史,大野狼始終源源不斷,

小紅帽則日形稀少,對性的議題亦日漸淡薄,隨之而來高漲的墮胎率

與曾是小紅帽的未婚媽媽,守貞已不再是女性首選,倫常已非男性恪守的約定,

人類就愈趨近與回歸於獸了..


*小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同意
2007/01/17 09:01

這就像是,

不管晚上在外面亂跑害人的大野狼,要求乖乖的小紅帽一定要在家。

只是這觀念已經根深蒂固在大人的腦中,改變不了><


逍遙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同意
2007/01/17 01:20

[性行為是因為愛而存在的真誠內涵]

所以,沒有真誠愛情做基礎的性行為,不能稱之為作愛,

只能說是~性交,或者是性交易


http://diamond03228.jeunesseglobal2.com/default.aspx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哩
2007/01/12 16:43
我很贊成你說的。而且歐洲現在有另一個等同結婚的〝合約〞--- Pacs。一切法律上的福利跟婚約一樣, 差就差在離婚時不必打官司, 只要解除合約就行啦!就像跟老板說你辭職不幹就一樣啦。很多同性戀都Pacser的方式來保障他們建立的家。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1/11 21:42

別誤解, 我可不是說法國人性開放, Ms. Royal小姐的狀態證明的是法國人檢驗婚姻與兩性關係價值觀時存在的包容性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囉, 這正是重點
2007/01/11 21:27

沒錯囉, 這正是重點

反對守貞教育不代表贊成性開放, 而是反對社會對性與愛價值觀的僵化與一元化

正如法國男女性的不婚關係 不代表他們性行為混亂, 而是挑戰了結婚是否法律化的思維, 當人的道德意識足夠, 自然要對一段關係與其結果負責

如果婚姻法律可以被質疑, 婚前守貞觀念自然受到挑戰, 但我只能一再在此重申, 我個人反性欲與愛情脫勾, 反對為性而性....但我不認為我們應該火有權利決定社會對這些事的標準~~尤其在這種標準容易導致女性價值被矮化扁平化的社會, 在只能檢視女性有無守貞卻無法檢測男性的時代

我不認為講求性自由的女性特別不堪或偉大, 正如我不認為講求守貞的女性特別不堪或偉大,在能保護自己的前提下, 這叫做個人自由, 而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選擇付出代價, 教育的目的是教人如何在社會生存, 如何保護自己, 而代價又是什麼?

願妳們都得到心目中真正的幸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7/01/10 22:59
可是他們在一起30年了, 他們的孩子也二十幾歲了。對法國人來說, 她是“結了婚”的女人;是實質的婚姻關係, 不只是一張紙上的關係 。法國人比人們想像中的保守。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