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屁眼非女】情緒冷關機
2006/10/26 23:48:01瀏覽1868|回應8|推薦100

多年前才剛學一點除了伸報健保需知以外的電腦使用,有人教我,難處理的軟體當機問題,有時需要「冷關機」才行。什麼是冷關機?別按「關機重新開機」,而是要關機一段時間,據說是讓電腦硬體裡亂竄電子能夠藉停機冷卻,停止干擾軟體運作。 

多年以來,我還學到一個社會現實,那天正好告訴對強迫孩子順服的幼教老師無奈的妹妹:「妳可知,最愛欺負女性的是誰?就是女性了。」我鼓勵她找家中男人去對付那種無法講理的女性。 

當然,這句話原本的前半原本還有~「天底下最懂最疼女性的,就是女性」。然而在某些場合,妳總會碰到無法理解的女性對手,無意爭戰,卻已經看到對方額頭上的殺氣騰騰。 

在大多場合,也都不宜找個男人當黑臉,於是妳便有機會觀賞她堅持己見只為了顯示自己有多聰明能幹;或者觀賞她提出過份的要求毫不認為應該尊重另一個女性的感受直到發現對方也會發怒為止。 

對於男性,我們往往有不抱期望的寬鬆標準,這個性別理念高掛口邊但肉體與精神分裂的機會很大。對於這類不講理的行為,關係近時通融,關係遠者視而不見即可,不必帶有太多道德上的期待,如此,若真發現一丁點的美德,還會讓人為之一振! 

至於女性,卻是個多麼複雜的品種,女性的道德標準原本往往高於男性,卻也可能在某些點上失去原則。長期被當第二性對待,長期忍耐部份第一性的壓制,有些人竟輕易地把其他女性當作自己無理情緒的出口,或是潛在的競爭對象。 

事實是,許多職場會公開攻擊對手的是男性、會影響升官的往往也是男性,於是,部份女性對於異性虛偽的好脾氣好修養,只會在同性相處之間才暴露而出、一覽無遺。由於習慣了女性的高道德,由於往往缺乏戒心,這類來自女性的不友善與過度挑剔競爭,往往更加讓人失望。 女性地位的進步雖然與同性競爭有關,但其實更是來自合作與互助。

因此總是學著讓情緒「冷關機」,在許多時候,目光要對許多同性的愚行無動於衷,並且謹記著保養這日漸老朽的硬體,不讓大腦塞入憤怒的垃圾。 

這是【屁眼非女】一週來的深刻感受,幸而,這只是零星個案而已。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510028

 回應文章

sele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理性
2006/11/12 12:10

    「依附」情結仍在,「獨立」自信不易,為情緒工作的非理性就會是女性的宿命,斤斤計較只為證明"我比你好"的小心眼。

    身為女性, 堅持理性,接受同性相處的孤獨恐怕是不能避免的。冷關機,再同意不過了.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所遇到的作戰的手段
2006/10/29 01:25

相信不同職場有不同面貌....我的職場位階多半男上女下, 故有此偏頗現象

20多年來我所遇到的作戰的手段, 男性直接而血光片影, 撕殺之後公事公辦,  一切以共同利益優先; 女性則小動作不斷, 彷彿準備與人糾纏一世人....與男性產生不悅, 往往容易解決; 讓女性看不順眼, 便得大花力氣磨合

問題是, 許多東西牽涉的不只是氣氛和諧, 還有為人作事的原則, 職業的原則, 我無法退讓茍同

第二性在職場所面對的複雜問題, 許多男性很難體會; 正如男性在金權成就上的壓力, 大多女性也無法明白, 不過此案真的是屬個案, 多年來, 遇見出賣友情的女性朋友只有一人, 真正要與我爭奪某些狀況主導權到底無可溝通的也不過這一人.....

其餘狀態多屬些人性(女性)小通病, 閃開即可, 倒不必太計較

還有更多女孩在我的職場是非常supportive的, 期待某日, 能真正扭轉部份偏差的工作心態, 因為這是個需要team work的地方, 短視近利無法久常, 更違背全體共識的宗旨, 並非服務對象的服旨



yadu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關男女
2006/10/29 00:06

也許這無關性別,只是廣義的權力與利益的糾結罷了!

女權運動者了很多例子說,因人一直迫害女人,男女不平權!

很多男人怨命苦,嘆家中有隻河東獅!

很多女人真的很命苦,每日面家暴!

這都是社會上每日發生的事,只不過我們以自身的經驗,去詮譯自己的遭遇,而得出不同的結論!

其實不論男人女人,我們都得學習更有同理心,


野渡 / 原鄉人客棧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付男女各有法寶
2006/10/28 17:26

女人憑感性處理事情心態  往往讓人難以理解與捉摸

男人礙於面子 把自己往身上攬  不服輸心態作祟 

情緒一上來時 男女會有截然不同的反應

要如何應付 真的需要冷關機 靜觀其變 見招拆招囉

怎樣能讓男人不失面子   女人賺到裡子

就憑您的本事囉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態
2006/10/27 13:28

異性相吸. 同性相斥. 無論任何關係. 無論任何年齡.

人間至理. 千古不變. 謹記在心. 一生受用無窮.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屁眼美人
2006/10/27 12:08
你說得真好,看多了女人為難女人,
唉!屁眼女人~說得真痛快!
世上有什麼事值得爭得你死我活,
尤其是應該最懂彼此也最需互相關愛的女人~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27 08:48

正冷關機中

被孤立  為什麼

我也不懂 只為主管一句話

可以讓一個女人 快瘋了

反擊 討好周遭所有人 排擠我 只為孤立我

不懂  為什麼  女人總是為難女人

女人最大敵人不是男人 是女人 



愛~~~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講的真是一針見血
2006/10/27 00:02
酷媽在職場上
幾次都是被同性暗整
被異性貴人挽救
可能女性在職場上立足不易
稍感競爭威脅就想除之後快
酷媽不恨她們
只覺得她們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