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渡化一條魚】魚肚裡的愛。燕
2022/01/23 04:23:42瀏覽2680|回應0|推薦32

這麼久以來遠在認識先生之前﹐買下可愛的陶瓷魚花瓶。

原本用塑鋼土黏在牆上當紙筒﹐無奈4-5年前它鬆脫了。我讓魚花瓶進駐窗檯。

每天﹐陽光會在12:15左右照入窗內﹐我向上拉起摺簾有如升旗典禮﹐魚花瓶以及玻璃瓶裡的星星會閃爍著。

魚花瓶肚子裡有個兩封信:

一是手寫食譜~瓜子湯、瓜子肉、瓜子炒龍鬚菜、

一是她病後感覺平靜時﹐寄給剛生病的我~外加親友送給她的紙鶴、星星、心愛的乾燥小花(2010.4.29)。

過了七、八年﹐我把自己得到的平安整理乾淨﹐玻璃瓶重新裝飾﹐轉給需要祝福的寶哥家人。

寫的人已經走了許久﹐2010的7月﹐燕(《燕・窩巢》)。就在她甜蜜的信之後不久﹐她成為UDN的天使之一

約好要見面時﹐不久她便病入膏肓。我只在電話裡聽過她溫柔的聲音

但這個魚肚﹐只屬於燕傳遞的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71396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