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你曾經愛我,神鬼獵人
2016/03/02 02:07:00瀏覽1984|回應0|推薦44

註,重新修文於三月三日,電腦當機,頭腦清楚時。引用文章來去走走,吾愛

"謝謝你曾經愛我",這首歌,當實習醫師常常哼到要掉淚,但一直不相信這個詛咒。

許多人喜歡說,因為北ㄧ女,因為是女醫師離婚率高,男人都是看上她賺錢的能力。

不願被咀咒綁架。

失敗時,失手時,不但失去作為一個人生引導者角色的資格,也失去了自己,那社會認為你應扮演的角色。

那個自己,是根基於他人的認同或抬舉,而非內心。

原來,傻呼呼根本不了解,面對的是什麼巨獸,無以匹敵的道德大旗。

所以學會轉個彎,尋找真我。可能計較計算,冷漠封閉,卻能因距離保留住對姐妹摯友的誠心。

這幾年來,挑戰並未變得簡單。是你,吾愛,為了我改變所有原來的堅持。我感恩你,感恩上帝。

任人可以說是炫耀,而我只是心有所感忽地想正名。

謝謝我的先生 ,他愛家人父母勝於ㄧ切。他是凡人。他更是我的神鬼獵人。

我將他收起,額間塗油,交付所有的悲喜。在互相舔舐傷痕時恍然大悟,誰都不再欠誰。

成人間的遊戲,我還沒全懂。但參與的人無法說自己不懂。你已成年,甚至中年。你不能說自己不明白ㄧ場遊戲的風險,沒有人能實現承諾的世界。很長的ㄧ段時間無所適從,只不知為何,漸漸,強烈的起伏逐漸冷卻,變成ㄧ種叫做歸宿的東西。我倆都曾習於用最糟的方式告別,加溫痛苦,也知道別無選擇。這是個獨佔事業,不是嗎?  

我這樣寫是因為我永遠不被集體潛意識允許這樣寫。

但事實就是事實,愚眛是我們人生的主軸。成長,如許緩慢,卻嗅不出米蘭昆德拉的悠逸之感,反而像是勾住皮肉的鐵絲網,難以從糾纏中脫身。而,故事最初始的加害者,卻是個自己外遇傷害先生,再去怪老公不原諒的人。 那個始作俑者,好端端於美西過日子,留下一個她完全不在乎的巨大傷口。

當"拒絕離婚"成為台灣社會的共同復仇武器,多少心靈因此受創,扭曲,虛無。

而那虛無再漫延到更多的心靈。

 

我回望那些踐踏過我的,或感覺被我踐踏的,ㄧ切文明,終究不過是生存遊戲,神鬼獵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4854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