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走走,吾愛
2013/10/15 21:46:02瀏覽2745|回應0|推薦76

引用文章Buen Camino, 野地放尿的OL 【西班牙朝聖】

天開始涼了,你問我,要不要去走走﹖走 

天氣不是推託的理由倦怠也不是。猶疑了數秒,想到運動對你所生的益處,便不由自主地點頭了。我並不需要這趟行走,至少膽固醇這些日子好得很。 

Camino之後,幾乎沒有好好走過,甚至是,喪失了對行走的興味。仿若朝聖是個climax, 後來逐漸倦怠,失去了大多興趣。 

很愛的人,只要望望那一大叢窗前植物的近況,便約略可猜測出我那陣子心境的近況。沒有雨時,真不知它們是怎生活過來的。 

「去走走吧!」今天你這樣說時,我帶著一樣的猶疑與空白,以及上周走路肌理留存的酸楚。悶悶地,開始一段輾轉千迴的旅程。 

走路時,心頭總要輾轉千迴,越來越像走朝聖的Camino 

手傷影響了許多動作,倒是滑雪的膝傷還耐得住緩慢的爬行。緩慢是屬於這個年紀的字眼,舉凡了解自己或是了解一個人,要緩慢 

近日衛生福利部強打運動的好處,比食品補充劑更能促進孩童健康、預防失智或其惡化。其實說的都有根有據,問題只是在於人願不願意相信簡單得不得了的事實,邁開步伐。 

就連膝傷那段時間,還是一拐一拐的走,因為運動會讓心情變好、調整膽固醇。憂憂晨光的隙墟裏,一直這樣,緩慢地走著上班 

緩慢的過程裏倆人最好與最壞的自己都扒光了呈獻給彼此。真愛存在於願意面對醜惡現實的努力當中。不論是病痛的醜,或是人性的惡 

「這是我們多年認識以來最好的時光了嗎 

最美好的時光終於來了嗎 

「是啊」你並未出現我可以察覺的遲疑 

不論是敷衍還是被迫故事應該就在這裏畫下圓滿的句點了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903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