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st your burden on the Lord _ 拉斐爾告訴了我什麼?
2016/07/11 16:48:04瀏覽976|回應0|推薦51
這是人生第一次用油粉彩蠟筆作畫
筆是十年前買自書店, 孩童用, 中國製, 共20色
首度真正習畫挑上人體素描, 除了職業使然,
更因為人體傳達的訊息是非常強烈與難以詮釋的
但人體又非常難畫, 比起風景, 必須有老師指點......
當老師知道我連"球"都沒畫過時, 看起來像是要昏倒
總之, 聽老師的話, 練習文藝復興時期的筆觸
找圖時, 便被拉斐爾Raphael這幅"震"到 (原圖見最下 Aeneas carrying his father Anchises)

如圖, 上主像是背負著我們的人
但是, 作為凡人, 我們是不是也曾埋怨為何上主要給我這些負擔 ? 
所以讀到下面這首詩篇55:22時,
除了心中負擔能託付給上主, 
我更被附註"a"所言點到......將祂給你的(負擔)也都交給祂吧!
孤獨的人, 再怎麼絕望, 記得上主永遠扶持著你.....
而我更想, 
若我們能夠挺著腰背也作為家人他人的"背負者"時......
才會是更幸福的人!

Psalm 55:22Revised Standard Version Catholic Edition (RSVCE)

22 Cast your burden[a] on the Lord,
    and he will sustain you;
he will never permit
    the righteous to be moved.

( 創作繪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6571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