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過你的後座的我的腿 ~ [謝電小二 :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2012/04/15 20:46:25瀏覽2146|回應0|推薦106

引用文章【這一次,醬下去】。老公捎信至

【木棉疏寥】

「不要動!」那時我像是銀行搶匪,搶到了你安全帽裡的花影與自己。

木棉疏寥了,央求著去收集最後一抹紅顏。 

雖然,這代表必須在你機車後座多待個十來分鐘。而一旦跨上了後座,就不是能喊「不要動!」的場子了。

方向盤前的你會進化成2.0版,出國旅行時,偶而不免忘情小飆小尬,訓練我高速攝影。 

若抓著機車把,破不溜丟的,還能騎乘出3.0版的能量。 

而這個版本,最接近真實。有如是在因斯布魯克奧運雪道上翻滾那時,或是更年輕時丹佛不顧眼前冰風暴執意往雪山開去那個你,都屬於偶發的潛意識層級的決策。 (揮別奧地利的醇美,我回來了【因斯布魯克】)

看不到前方的旅程,總是心驚。你的後照鏡裡,一定全是我左右晃動想觀察環境的頭。

後座尖叫了這些年,始終沒事。

「怕什麼?還很遠呢?」 

「怎知在叫哪個動作?」

「不就是閃那根水銀燈柱咩!?」好吧,算你厲害。 

「我騎車很小心的ㄟ。」你很不解。 

「那幹嘛老得鑽來鑽去又突然加速?」 

「沒違規啊...車陣裡,速度才是安全的保證,反應得要夠快。」好吧,算你有理有技術。 

嗯,跨過你的後座的我的腿,翻過你的思緒的我的淚。輾轉反側的理智若轉眼柔情覆被,才相信再多的苦酒終究會滿杯。 

杯滿,溢出了,再也嚐不出味道。去喝的,是傻子吧。 

不如乖乖地向下面這隻指南宮天牛學習,推著這球小果子滾行不歇;或是更下面那排小腳印,陷在水泥地裡,還要硬是在大路前進,不跳入旁邊草叢。

Dubito ergo sum. Si fallor sum。我疑惑,故我在;我挫敗,故我在





【方向指南】 

從政大往山上走,大致可分兩個方向:[1]往樟山寺貓空,或是[2] 往指南宮猴山岳;中間穿梭許多步道,以及貓纜,都可相通。 

而不論走哪一條路,初春雨中滑溜嚇人的石子路,都屬蕨與苔癬的天下,時有落英點綴。

η】政大--指南宮--猴山岳步道--貓纜(指南宮站--動物園)

θ】猴山岳步道--(貓纜指南宮站)--草湳橋--猴山岳土雞城 

怪怪的是,爬山時,走幾步便得等我幾步,那時你便從不棄嫌我邊走邊攝影的蝸步,好似是1.0版,而且更優雅些,不時止步研究地圖、定位,告訴我身在何方,像個停不下來的忠實的指南針。 

每個版本,都適應了;正如每一個版本的我的脾氣心情,你也點滴在心,全力擁被。 

你一定不曾注意這些練走記錄,都以什麼字母編列了。數學好的人喜歡希臘字,學醫則心向拉丁文。這後半輩子,彼此都是對方的老師。

來回走了幾次,順便試試"新鏡"。那時還不肯向微單眼投降,打算拗你背負其他所有行李,我只要一台相機來走Santiago de Compostela朝聖路。 

說重不重說輕不輕,"Nikon d300s+sigma 17-70mm" = "840+520g" =1360g。走過的朋友都勸我勿做傻事,乾弟比你還急,送來Olympus EP3讓傻姨練,叮囑萬勿自殘。咦,難道每個人都覺察了我那"竭力遮掩的頑固本性"了嗎?

的確。如蕨絕決,我心似苔;與石有約,方向,指南。 


↓↑活水苔

地錢↓↑

地錢雌托

↓↑葫蘆藓?

爬崖藻↓↑

頑石的臉↓↑


【蕨。決】~朝聖戀走δ + η + θ   

與石有約  

 【方向1】政大--樟山寺貓空

↓↑政大環山二道入口處

樟山寺

貓空霧鎖魯冰花 

 

【方向2】政大--指南宮--猴山岳步道--(貓纜指南宮站)--草湳橋--猴山岳土雞城

↓指南宮


↓猴山岳步道




↓猴山岳土雞城

↓猴山岳土雞城至草湳橋步道(與公路大致同方向但比較無高低起伏)

↓草湳橋走回猴山岳土雞城改走公路

↓草湳橋走回猴山岳步道入口時, 亦可改搭貓纜(指南宮站)

 

【方向, 指南】朝聖戀走 η + θ 

Dear ■♀醫ㄉ♬♪♬♪(albertineproust)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跨過你的後座的我的腿」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633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