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發上的金融課】。新藤喚舊羽
2012/03/18 20:45:01瀏覽1196|回應0|推薦131

----------[朝聖戀走3]----------

不能想念的自己

約莫半年前,醫院旁停車場,暖冬清晨趕著教課。一個熟悉的搖曳生姿落入眼簾,啊~~是白鶺鴒,妖嬌的黃鶺鴒的白領友人。 

片刻間,喜悅充溢胸膛,淚,因著懷念起純真年代,撲簌落下。 

抹乾兩頰,還是得以笑臉笑語,讓課堂上的孩子感覺希望。手麻背痛腳傷病痛,急於填充的新生靈魂,都影響了打鳥的能見度。 

那個不能想念的自己,就放去深深深深的冷板凳裡吧! 

沙發上的金融課 

「在這樣的午後一起閱讀,真好。」剛認識不久,你在沙發上,眺望遠山,突然冒出這句話來。那時,你讀的是薩拉馬戈的《里斯本圍城史

長久的對談成為日日生活的重心。 

謹慎讓我們鮮少相互賣弄知識,更鮮少對各自過往東問西查。正業時正經投入,但遇上生活細節,卻過於不拘。是為了尊重,也是為了情感長流。 

或許正是如此的謹慎與胡塗,能相伴走過漫漫歧路吧!?婚後才發現,除了大量相類的影音收集,彼此相同的書,也老是錯放。 

成了伴侶後,除了人生與共同興趣,難免漸漸分享各自專業。沙發上,時而我取笑你對醫學的無知,而你則分析世界經濟情勢。私人財金理財,反而不是兩人興趣。 

不貪,不求多。如同許多平凡人,本性裡還是有些許自傲式的自我要求,來於經驗裡對庸俗的反差。

初識時若說到過去與當時的理財經驗,你會淡淡表示,只幫退休基金與大公司喔,好像深怕又被問到如何投資。「哼!」那時還不算老的美女心想,理財不就那樣嗎?誰稀罕咧! 

最後最後,看不下去了,認識好幾年,才小心翼翼詢問我,那坨因心情不佳就亂放的套房股票,需不需要幫忙處理.....不收手續費喔。 

「還能如何,不是長抱或放棄?」其實老美女第一個想法難免是,天底下有免費的好康嗎?有點智商的單身女性都應該具備不被騙錢的本能吧!? 

你不厭其煩仔細解說原理,長抱不動的套牢股,利用流動性,將可處理。 

做人處世與持股,最難的,便是有能力在適當時機"願意"停損,"能夠"停損。停損,stop loss,那是剛認識的你的電郵。 

兩次金融危機,幾次人生危機,最終都靠你幫忙安然度過。新居的頭期款與房貸都勞你費心,為了圓我養花的夢,還一次次上特力屋,共同架出灌溉的管道。婚後,什麼都搶著付出,包括我的信用卡費。老美女被伺候得很不習慣,感覺欠你太多。 

直到數月前,難得地,在沙發上,你提及:「如果能和我一樣,見到伴侶回家便起身相迎,而非黏在電腦前,感覺會很好喔!」 

那個喚求溫情的內心世界在我眼前一閃而過。赫然想及,回報這樣的付出,除了忠實,更需體貼。 

想起某回在家中,克難以夾眉毛的鑷子與修指甲的小剪刀幫你拆線時,直斥喝躺在腿上的你不准動,深怕傷及皮肉。 

「我很兇喔!?」事後有些不安。 

你卻露出複雜笑容,彷彿其實喜歡那樣被照顧。畢竟,因為看多,平日對於你的感冒,不夠嚴重往往無動於衷。 

這是你給我的功課,體貼,不貪。金融來自人性,家庭之間更是。 

新枝流水羽自來 

此番練走練到大佳河濱公園,以往教孩子腳踏車的地方。 

高架橋下的老藤已泛新枝,卻還帶著蒼涼的笑。孩子大了,必須逐自己的夢,練走自己人生。 

倆老就算跛著步伐,也要繼續相扶持。 

老鏡頭還在送修,裝上早期打鳥的SIGMA 70-300mm時,蠢蠢欲動的春心,自然而然把快門轉至1/500秒。 

原來,不僅只"人找鳥",鳥也會"就人"。 

白鶺鴒,黃鶺鴒,大白鷺,八哥,烏秋,心中答應不讓你等太久,卻老忍不住誘惑又拔開鏡蓋。回程時,索性收起相機,專心陪你聊天走路。 

今日,相機維修廠還找不到零件,我們決定向Sigma 17-70mmEx靠攏。學習將過往手動對焦,嘗試未來更佳的自動鏡頭。 

下了單,等待上天回應。

【總算給你疼到】朝聖戀走2。櫻花入雨來 [謝電小二: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這一次醬下去】朝聖戀走1。老公捎信來

八哥特愛恣意結隊,建國抽水站

↓↑喜鵲麻雀白頭翁烏秋都, 要來卡個位

鴿群不甘示弱分進合擊, 展現隊形

黃鶺鴒也要過來搖擺一下, 宣示嬌美感

好啦....眼睛銳利的你們, 我知道啦...CCD已經拿去清乾淨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62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