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算,給你疼到】。櫻花入雨來 [謝電小二: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2012/03/12 19:23:53瀏覽1497|回應0|推薦147

----------[朝聖戀走2]----------

 

失焦的老鏡頭 

天雨的這幾天,你買給我的老鏡頭終於拒絕自動對焦了!終於徹底拒絕自動對焦,就在準備走路前。 

雨水飆上擎天崗飆得很不客氣,抹滿牛糞與青苔的石階不僅溜滑,還匯流為小瀑。 

想起以往雪地慘跌的膝蓋便很退縮。像哄個孩子似地,你就是要把環山道路走完:「不遠啦,快到囉,已經轉彎咧!」 

見我下坡緊張失衡,你索性揣我的臂膀與手腕前行,我踩著路邊草皮避開滑石,時而伴隨幾聲驚呼,仿若一場艱辛的冗長的在滑板上進行的婚禮。 

忽地一頭牛自雨中行來,彼此閃躲讓出正路,不明白到底是誰在怕誰。 

 

不算太遲的邂逅 

除了浮光掠影老師,你幾乎是我唯一能討論攝影理論的對象。 

翻翻找找,近十年來幫我買過兩代傻瓜數位,2008年生日送了單眼D80+鏡頭,堅持不要二手以免問題多;新手亂射之際玩掛你的老鏡頭,你還陸陸續續添購更長的鏡頭。前年再度因打鳥秒速,D80升級為現在的D300S 

那回,你一反常態,和緩地試探地問:「還會繼續升級下去嗎?」我不置可否,只是困惑。 

後來才懂,你寵人,但是用理智寵著。 

其實我也省,老鏡頭一直繼續用。出國時,簡單最重要。在智慧型手機當道的年代,戀舊地抱著老單眼,有點恐龍婆婆樣。可老美女就愛自己決定光圈、景深、感光,偶想連拍  

除了你的手,不想被牽著走。 

今日,相材店家說這現值3千元的老鏡頭,得花1-2千元修理,不划算。還是換新鏡頭吧!? 

想起擎天崗廁所間裏,焦急試用手動時,你幫忙弄清楚對焦問題。新鏡頭一定強過老鏡頭嗎? 

使用三年多,竟是在如此急迫狀態下才真正完整使用過這個不起眼的東西,將路過的櫻花入鏡。 

「不必再升級了,需要的都已足夠,攝影不是軍備競賽。」 

除了那時因為滿足這樣回答之外,今日也思索著,失焦的老鏡頭,只要修得回來,何必倉促放棄?

是因著情感投入吧?這兩年為你照的相片,你總說比相館好得多。當然囉,三十多張裏挑一張,不計較時間付出的修片法,是愛,造就像樣的"大頭照",而非技術。

拎著老鏡頭去修理高手"全泰相機"期待來個心肺復甦術....這是相機專賣店員介紹的地方

感覺功力深厚的老闆胸有成竹,一切,就待時間揭曉吧

 

總算給你照顧到 

常常哀嘆,兩個男人多年來連普拿疼都不會認,每每伺候找藥,不能只開醫囑。全家僅我考過高階心肺復甦術,萬一哪日緊急掛點的是老美女,好不划算。 

「不就Staying alive? 」男人還記得我教他的Bee Gees "CPR",嘻皮笑臉著。

 http://youtu.be/RppywN6dZQ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_izvAbhExY

 

下崗後,停車好讓我緊急留住雲瀑時,目標美景廢寢忘食,看來安全的人行道狠狠地滑跌下我。剎那間,少肉的屁股拜厚外套之賜尚可忍受,但全體內臟一齊晃動,比起上回朋友車直直撞入闖紅計程車腰身還更難受。

以為只是腹肌拉傷,一會兒又生龍活虎,搶拍櫻花之美,練習自動對焦...注意力再度回到"廢寢忘食"模式。 

待春雨情緣一盡,上了車的我忽然渾身不對,終於不住低聲喘息哀叫。自己搖平了前座蜷曲,壓了壓腹部,沒有反彈痛,應該不是腸胃穿孔。

其實只是沒有注意到因驚嚇而產生的大量胃酸,忘記了早晨的腹瀉,前兩日的腸病毒嘔吐,三件事一併送上來個大大的壓力性胃炎。絞痛陣陣,我閉目喘息著無法言語,身邊藥物已經服盡。 

在這醫師成為患者的時刻,你在我身上蓋了乾暖外套,車速放慢以免患者翻滾難熬,再將車停於藥房前,依我要求買了幾種制酸劑,向店家要了溫水,再依我要求回去多買了幾排藥物備用一路開回家門口,扶著閉眼的患者躺在入門第一節沙發上,再匆匆跑去停車。 

「總算給你疼到照顧到!」雖然忍不住要虧虧,胃痛稍歇之後。

其實心知肚明,你的照顧,已經久得變成一種難以察覺的習慣。常常,那些以為是奇蹟的際遇,只是惡魔的頑笑,上天的考驗。惟有安於平凡,從微小中尋求恆常意義,才是"實境",而非"秀"一場 

 

總之,完成了本輯人生第一組自動對焦作品,迫於無奈,卻不算太失敗 

↑↓就是為了這驚鴻一瞥的雲瀑摔跤

 

 

 

 

↓也因而開始遇見春櫻....那個原本放棄的季節風景

 

 

 

 

 

 

 

 

 

 

 

 

 

 

 

 

 

↓本來充滿理想的角度, 因敝人身高不足而變得好笑

 

 

 

↓但也發現了許多"好攝"朋友使用過的秘密鏡射角度....吧?

 

 

 

 

 

 

 

 

 

 

 



(上圖:PACO, ANA的朝聖明信片)從藍色的

Sarria走到紅色的Santiago113km, 最後100公里連續走路不中斷,蓋滿印章便可得到朝聖證明Compostela (pilgrims certificate) ,這是我倆的初步目標。不過得將歐人的5天腳程擴充為10 

你或許會說這樣是種僥倖,但對於那些磨破水泡還繼續前行的朝聖客而言,路是為自己走的。

 


View Larger Map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14 15:57  刪除 |回覆
Dear ■♀醫ㄉ♬♪♬♪(albertineproust)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總算給你疼到】朝聖戀走2。櫻花入雨來」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62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