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日の31 ,為愛醒酒【仲夏晨昏】~ 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 udn相簿主打星, 謝電小二& 電小po
2012/08/24 23:22:15瀏覽4534|回應0|推薦153

【仲夏晨昏】-- 為愛醒酒

http://album.udn.com/albertineproust/384458

仲夏晨昏,那個往往習以為常的片刻,我們攜手,願意再度面對行旅的艱辛,慎重地為愛情重新醒酒。 

愛情需要醒酒,不是因為缺乏酵素,而是心的卑微人的狡詐,阻絕了與上帝接觸的那個"食指上的點"。 

行旅多半是為了你的會議,或孩子的寒暑徦。除了赴英進修那回,你主動休假陪著。後來你論文越寫越多,反而是我,博班畢業後,便死守著幾座台北的山景,無暇兼顧兩人的進步。

艱辛鍛鍊人性,艱辛,幫助愛情醒酒。這是我眼中的晨昏,一種微妙而能點醒執迷的禪意。

日日の31,三十一個與日光相處的神奇片刻。

[1].彷彿再度靜靜地與你一起凝視伊豆的日落:在伊豆天際公路Izu skyline,除了速度不斷地強迫我們與當下告別。是落日,讓你停下腳步,回車,只為讓我重新入鏡那些你因"不再困難取景"而放棄的數位之美。始終不清楚,那是為了我,還是你一心嚮往的無邊天際。 

 

[2]. 你指著駿河灣,開始比對起地理與地圖,就像平日於山間時比對公路的習慣。那時雖然病著,可兩人就是習慣嘻嘻鬧鬧。病魔算什麼,有了愛,病魔算什麼。高處見到的落日,很晚才沉入海平面。在暖色系與冷色系間逃竄的流光,倒像是人生的縮影,一個等待不到的resolution

 

[3]. 清晨與月起,我在你倆的鼾息裡悄悄爬起,定焦。

為了博老美女與孩子一笑,你訂下比以往稍貴又不太貴的伊豆熱川大和館,享用傳統和式的餐點與神秘的服務生日日幫忙疊被卻不見蹤影的禮儀。清晨與月起,我在你倆的鼾息裡悄悄爬起,定焦。身體不適影響了活動力,卻搗亂不了我的意志。遠方是大島,川端康成伊豆舞孃"踊子"的家鄉。

[4].

搭船到達克里特島的那個一大早,留下畫面的是挖空了的軀體。好似失真的現實,只是無意識地伴你天涯冒險。

[5].

後來,經過撕裂肉體的病痛,再經過撕裂精神的狂亂,克里特島的彩衣落日也是在你的淡淡鼾聲裡誕生。

那時我們喝了無限暢飲的雞尾酒與當地啤酒,你照例呼呼沉睡,我,則照例。於夜間遊走。就像初識時於你偌大的夜裡遊走,找一本書閱讀,才能入眠。那時,夜裡,你總在尋找我的手。

[6].為了追回意識,你提議一個不被看好的伊比利半島朝聖旅程。再度重回淡水河畔,河濱公園,在那兒孩子赴日旅遊前學會腳踏車,兩岸每一段你都帶著去練過。

都市的霸道電纜似乎穿透雲端。此番,剩下兩老練走。是試圖讓靈魂能夠再度飛翔吧!?

[7]. 水泥森林蓋過山影,我聽見落日輕嘆。在加工的社會集體潛意識氛圍裡,人們忘記自我面容來自內心,寧可用金錢換取一個虛假皮像。

[8].的確失真了, 明明9, 半島更南端的九點鐘的安達魯西亞夕陽, 拒絕讓昏沉燥熱的格拉那達沉睡。

[9].  失真, 你才會在伊比利半島望見港灣裡被藍天白雲簇擁而上的月

[10].也是在屬於卡門的安達魯西亞,首度iso 12800。急馳的公路景象,與現實脫節的失真美感。Andalucia 的黃昏, 在塞維亞觀賞完Flamenco, 疾駛回Tarifa的民宿,夜色濃烈,我把鏡頭拉到最遠,iso定到最高....向海投懷的月,被科技緊緊抓住。

[11]. 被夕照拉長的樹影,如畫如鬼魅,鋪陳草原氣候養成的乾黃大地。

屬於卡門的安達魯西亞必須火熱,被夕照拉長的樹影,如畫,如鬼魅,鋪陳在乾黃大地時,有如哥雅的版畫。

 

[12]. 你比了比遠方,朝聖第一個休息站,上帝把風車塗上夕照,多麼地唐吉軻德啊!我想。

 

[13]. 燕群自教堂的頂端霸佔了每個古城的黃昏,絮叨聲裡,上天還聽得見我們的祈語吧?! 托雷多的黃昏,燕群讓山城聲光色都熱火滾滾,那種唐吉軻德的溫度

 

[14]. 喧騰而歡樂的日落,讓我聯想起美洲大陸某個類似的節慶氣氛,在太浩湖畔。那日,也是追日。

 

[15]. 是因為朝聖,夜貓子連續多日晨起行走。無緣於日出燦爛,卻有清新雲霧點露為伴。Galicia 的清晨.....正好遇到雲氣濃厚的季節, 彷彿魔鬼正在雲端窺伺, 我卻逐漸醒了....。

 

[16]. 想起你曾為了博我一笑,霧濕清晨,也要沿著加州一號公路每個轉彎魚貫參與光影的盛宴

 

[17]. 想起那個我們衝刺於亞利桑那美景的氤氳之晨,山景比心電圖還感人。我以工人社小電腦裡灌入的地圖,指揮著你意見太多的超速的心。

[18].日出前一刻,雲霧沉重地壓住山谷的呼息,忽然間,金邊現形,告知將至的喜悅....這是大峽谷國家公園,一個不在五點起床會有罪惡感的地方,雖然昨日夜半方抵只有酒吧可用餐。用餐時,美洲紅鹿一家子就在黑暗裡閒晃,我們同時想念起孩子,那個喜歡野生動物卻得考試的孩子。

[19]. 而後人人不敢直視的日出自雲後迸出,山谷的色調忽地改變,剎那間,無法分辨晨昏

[20]. 彷彿以墨汁皴出夕陽的立體感,急馳的樹影帶著粗曠。彷彿回到高中猛練國畫的時代Sonoma酒鄉的黃昏就是會帶出醉意的粗曠。

 

[21].你越來越相信刻意的緣份, 烏雲壓頂時的希望之光 

 

[22]. 自優詩美地趕車回程舊金山的路上,即便是朝向車窗外的隨手拍,暮色因愛的換檔而與眾不同。

 

[23]. 大峽谷日落餘輝,那時天很暗很暗,是科技,是相機的曝光與iso讓我知道四周發生的美好。更是,你那決不放棄追求幾絲游光的決心。

 

[24]. 而最美的經驗發生於優詩美地,你再度為我趕路爭取夕陽,尋得獨一無二的層次。高空清新,群山遠颺似地飄出鏡頭。 

 

[25]. 因喜悅而顫抖的我的雙手,把攝影變成了宣紙上渲染的水彩。

 

[26]. 美景已經並非技巧的問題,而是一顆願意奔跑喘息承受肉體苦楚的心

 

[27]. 一直以為不屬於自己的顏色,忽然佔領了視野,在蒼老的年代,我們還是需要繼續長大

 

[28]. 我想回到那個無憂的日落,福州山的日落

 

[29]. 那個我抱怨建築物醜,你卻正色要我應當"愛自己居住的城市"的日落時分

 

[30].~~多麼懷念一個欲拒還迎羞澀美好的年代 


[31]. 多麼想回到那個陪伴你尋回青春時日單純喜悅的晨日。

那日,東台灣,你與多年未聯絡的初中同學老師,歡喜相聚。那種從來不屬於我的歡喜,是你,讓我得見。

在處處需要旅行時時需要解決困難的人世現實裡,家鄉最美

Dear ■♀醫ㄉ♬♪♬♪(albertineproust)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日日の31 ,為愛醒酒【仲夏晨昏】」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6760737